手机版

海军138舰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海军138舰党委先进事迹

  该舰党委始终瞄准“平时是全面建设的标兵,战时是克敌制胜的杀手锏”的目标创先争优,坚持扎实打基础、科学谋发展,带领部队圆满完成“东联”、“神电”、“砺剑”系列和中俄联合军演等10多项重大任务,先后被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海军从严治军先进单位。

  深化创新理论武装,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舰党委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在训练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去年以来,安排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21次,组织2次干部集体交流,深入学习领会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效激发了官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心。坚持把我军历史使命、理想信念、战斗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及防间保密、预防犯罪、心理疏导等教育纳入主题教育之中,通过集体备课、专题讲座、多媒体授课、座谈讨论、参观见学、板报宣传等多种形式,增强了教育效果。充分运用“看周围变化”、“小体会蕴含大道理”等教育形式,用支队组建发展壮大的历程,引导官兵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又好又快”的理解,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认知和感情认同,不断增强热爱海军、建设海军、献身海军的使命感责任感。

  科学按纲施训,战斗力水平不断提升

  舰党委始终把战斗力建设作为部队的中心工作,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载体,不断激发官兵练兵热情,积极探索训练改革和训法创新,最大限度地挖掘新型战舰作战效能。严格按照“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固强补弱、循序渐进”的指导原则,坚持以老带新整体推进的组训模式,积极探索提高模块训练质量效益的有效方法。大力推进海上满负荷训练方法,坚持在重大任务中摔打锤炼部队,激发官兵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强大动力。在“东联”、“蓝鲸”等任务中,针对任务实战背景强、训练科目多的特点,大力加强部队实战化锻炼,充分利用训练海区敌情突发、海空及水下情况复杂等情况,不断增强值更人员的敌情意识、战备意识,圆满完成了跨昼夜航行补给、主副炮射击和实射两型导弹任务,主副炮射击弹着均全部覆盖海上漂靶,导弹取得直接命中目标的好成绩,有效提高了舰艇机动作战能力和复杂电磁环境下实际使用武器能力。

  强化团队建设,创争奋进氛围浓厚

  舰党委坚持以创先争优为抓手,不断激发基层建设的活力。积极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和争当“示范党员”活动,以“双示范”为载体保持和促进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各项要求的有效落实。努力为官兵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定期组织“敏感问题互动日”,召开座谈会、设立“连心桥”,发动官兵建言献策,收集官兵的意见建议,凡涉及到党委、支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立即整改,不留余地。大力推动基层事务公开,公平公正解决入党、提干、立功受奖等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自觉接受官兵监督,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营造了工作靠实干的良好氛围,树立了党委的威信,激发了官兵的创争动力。

  现代科学管理,正规化建设成效明显

  舰党委始终“向科学管理要安全,向现代管理要战斗力”,把创先争优融入部队管理,把从严治军方针贯穿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舰型特点,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现代管理,有效推动了全舰建设协调发展和整体提高。严格落实现代管理“十化”制度,加强对舰艇重点部位的昼夜巡逻,确保了舰艇安全。严格落实严防网络泄密“十条禁令”,突出加强重点要害部位人员的政审把关和安全管理,逐个签订在岗人员保密责任书,定期组织进行防间保密教育、人员思想情况分析和安全形势分析,开展保密工作专项排查,突出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和重点时期,着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没有发生任何重大安全问题。在“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中,部队以良好的秩序、整洁的舰容、精细的装备保养和官兵过硬的军政素质,充分展示了我海军官兵开放自信、友好合作的良好形象。(本文发表于2012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