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新装备培训中心海军导弹保障能力认可考评办公室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新装备培训中心海军导弹保障能力认可考评办公室党支部先进事迹

  近2年来,该办公室党支部团结带领全室人员锐意进取、创先争优,圆满完成了以人才培养和部队保障力建设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先后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和军队教学成果奖共11项,涌现出海军优秀共产党员、海军“十一五”新型军械装备保障建设先进个人等一批先进典型。

  用使命激励,激发创争动力

  考评办承担的任务直接服务军事斗争准备,是海军导弹保障能力建设的“把关人”,每年承担上千人次的培训、考核和数十项考评、鉴定任务。常年出差在外、加班加点,对全体党员的意志和毅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党支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引导党员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与国防建设事业的紧密联系,深刻认识导弹事业是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平台,深刻认识在未来战场领航弄潮、在执行任务中经受考验是创先争优最直接最现实的体现。开展“爱岗位、献国防、练本领”岗位练兵活动,将每名同志的科研成果、执行任务情况综合打分,每季度评选“精武能手”。围绕创新导弹保障手段、优化考评认证方法等任务开展实践比武,在互比互学中集中大家智慧,集体攻坚克难。每次执行任务后组织小讲评小汇报,把部队装备保障中的问题带回来,把执行任务中的经验和不足理出来,激励大家改进创新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两弹一星精神”大家谈、“海军新型导弹装备知识讲座”等活动,引导大家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进一步认清自身使命,激发创争动力。

  用事业凝聚,提升创争效力

  叫响“我在一线、一线有我”,用过硬本领服务军事斗争准备前沿。始终紧跟导弹保障发展的现实需要,积极探索导弹保障训练新模式,深入部队调查研究,不断拓宽服务部队新领域。2年来,采取“现场巡诊”和“远程问诊”等方式,为部队解决了导弹技术准备流程优化等10余项保障训练难题,使导弹技术准备时间大大缩短,全面提升了海军导弹技术保障实战化能力。叫响“我是裁判员也是战斗员”,以坚强党性支撑肩负的神圣使命。比武、考评工作,不仅涉及考评单位和官兵荣誉,也是对考评人员党性最直接的考验和锻炼。党支部坚持经常性开展“讲党性、尚廉洁、敢担当”教育,要求党员严格执行“四不准”,敢于坚持原则唱“黑脸”,确保成绩真实可信,使赢的硬气,输的服气。2年来,先后50多次收到部队的表扬信和感谢信。叫响“甘当利剑腾飞铺路石”,育新型人才筑牢海军导弹保障事业根基。始终以海军导弹战斗力生成为目标,潜心研究新形势下保障能力建设的特点,开创“三个联合、四个阶段”新装备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新型装备“当月接装当月形成保障能力”的目标,这一做法被海军转发,并在全军推广。2年来,先后完成375名毕业学员的综合演练及岗位任职能力认可考核、59名导弹专业毕业学员实弹打靶与持证上岗考核工作,为部队培训新装备技术骨干2600余人次。同时,完成海军导弹专业士兵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材4大类21种配套标准的建设任务,编写导弹新装备教材和多媒体培训软件112种,修订《海军军械保障机构保障能力认可规定》等11项考评制度,填补海军军械方向导弹专业职业技能鉴定的空白。

  用真情感召,激发创争活力

  把组织建在任务一线上。针对办公室担负的教学、培训、保障任务繁重,工作跟着任务走,人员流动性大,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人员难集中、时间难保障、质量难提高等特点,牢固确立“动中抓建”的理念,通过三人以上出差建立流动党小组、与部队一起听党课、电话短信汇报思想等方式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保证人员走到哪里,组织生活就过到哪里,思想鼓动就跟到哪里,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让官兵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组织的激励和鼓舞。把导向立在群众心坎上。一班人坚持以事业为重,工作中互相支持补台,意见不一致及时沟通解释,困难面前相互帮扶,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党支部在处理官兵关心的敏感问题上做到公道正派、阳光操作,评功评奖论贡献、考学进修重表现、留转晋升看才干,官兵比学赶帮超的创争意识不断增强,2年来先后有17人次立功。面对立功受奖、科研立项、成果署名等,支部一班人都能做到主动让贤,不图虚名;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一班人都能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班子风清气正的氛围不断浓厚。把关怀落在日常生活上。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心操到、话说到、力尽到”为座右铭,努力为官兵解难帮困。无论是重大节日官兵出差在外,还是家属就业困难,或是家庭发生大的变故,党支部都会想官兵之所想,急官兵之所急,主动想办法帮助解决,努力消除官兵生活上的后顾之忧。2011年,教员曾儒伟父亲突发脑溢血,在外执行任务的他一时难以返回,党支部及时安排专人将其父亲送往医院救治,并派人轮流照看,直到老人转危为安。类似的事情,深深地感动并鼓舞着大家,官兵们都说:“在这样的集体,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干好。”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