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95944部队59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95944部队59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该分队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分队,连续58年保持先进,荣立集体一等功4次、二等功11次、三等功18次,先后被空军授予空降兵模范分队、抗洪抢险先锋分队和黄继光英雄分队荣誉称号。党支部两次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分队党支部紧贴战备训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力促进了抗震救灾、中外联合军演、首都国庆阅兵等30多项重大任务的圆满完成。

  视军魂使命高于一切

  他们把随时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当作最高政治要求,努力建设政治特别过硬、勇于担当重任的空降“尖兵”。坚持理论武装固根基,每逢党中央提出重大战略思想、重要理论观点,分队都采取编印“口袋书”、编排小快板等方式,及时搞好阐释辅导;每当党和国家大局面对重大挑战和考验时,都及时采取“实话实说”、“一事一议”等形式澄清模糊认识;每次外出执行任务,都带上“流动书箱”,沿途参观红色景点,在任务间隙开展小辅导、小讨论、小测试,做到理论学习不断线,分队官兵始终像老班长黄继光那样,铁心向党、矢志不移。创先争优活动中,注重持续开展“牢记特殊使命、时刻准备打仗”教育,叫响“刀在石上磨、兵在苦中练”口号,从难从严摔打锤炼,经常到深山密林练潜伏、攀悬崖、跑奔袭,到东南沿海组织海岛生存、武装泅渡、海上射击,分队训练水平始终在部队名列前茅,官兵对10余种行动预案和装备器材都能熟记于心,即便夜间不开灯也能迅速完成战备出动。

  视英雄精神高于一切

  坚持用好特有资源,秉承英雄根脉、弘扬光荣传统,激励官兵走英雄之路、当英雄传人。新干部和新战士来到分队,第一个活动是参观分队荣誉室,听的第一堂课是黄继光故事,学的第一首歌是“特级英雄黄继光之歌”,看的第一场电影是《上甘岭》;分队坚持每天晚点名首先呼点“黄继光”,在黄继光班保留英雄的床铺;重大节日和重要庆典,邀请老首长、老英模话队史、讲战例、忆传统,举办“英雄颂”专题文艺晚会,开展“英雄魂”操场文化,组织“英雄杯”体育竞技,开展“黄继光好战友”评选活动;在局域网上开设英雄论坛、创办《分队周报》,把军营网络打造成英雄文化传播的新阵地。这些年,分队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英雄基因”深深根植于官兵血脉。面对血与火的考验、多元价值的冲击和改革开放的环境,党支部不断赋予英雄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持续开展“弘扬上甘岭黄继光精神,奉献空降兵建设伟业”系列教育,召开“看英雄、思价值”恳谈会,把英雄精神细化为“20个提倡、20个反对”的行为规范,还将分队288名战斗英雄、标兵模范的事迹编撰成故事集、英雄谱,激励官兵立足岗位争先进当英雄。近两年,分队党员18人次受到上级表彰。

  视分队荣誉高于一切

  坚持把传好英雄接力棒、再创分队新辉煌作为不懈追求,以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创先争优,努力建设无愧于英雄、无愧于历史的过硬分队。平时官兵最关心的是英雄分队的荣誉,最愧疚的是给英雄分队抹黑,最害怕别人说的是你不像黄继光分队的兵。党员干部自觉从自身严起、从点滴做起,出操能从口号声听出是黄继光分队,集会能从坐姿上看出是黄继光分队,比武场上最出彩的还是黄继光分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分队坚持做到取得成绩不自我陶醉,完成任务不庆功摆好,而是进行检讨式总结,主动揭短亮丑,反思差距不足;在开展“一诺三评”中,发动官兵翻箱倒柜查找出8个方面问题,逐条逐项订措施、抓整改,官兵满意度达99.2%。2010年,分队奉命执行某项重大警戒任务,党员冒着40多度高温“钉”在哨位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以严整的军容、过硬的作风成为一道独特风景。2011年,分队参加实战化训练,在部队摸底考核中取得总评第一、8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

  视党员责任高于一切

  每名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责任担当,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来”,自觉创先争优站排头、立足岗位作奉献。坚持平时工作看得出来,无论是战备训练、教育管理还是公差勤务,党员干部都能走在前、抢在先、带头干。空降训练,党员干部第一拨跳;五公里越野,党员干部跑在最前面;轻武器射击,干部为战士做好示范;军事项目考核,首先考党员干部。翻开黄继光分队荣誉册,拿第一、夺金牌最多的是党员干部,训练破纪录最多的也是党员干部,受上级表彰最多的还是党员干部。坚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遇到执行重大任务,党员干部个个闻战则喜,每次都是积极请战求战,执行任务都是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2011年冬天一个晚上,驻地景区突发火情,分队接令紧急赶到火场时,风急火高、烈焰腾空,为迅速控制火势蔓延,18名党员组成“敢死队”,冒着生命危险在半山腰上锹砍手拽,鞋底扎穿、眉毛烤焦全然不顾,迅速开辟隔离带,为扑灭山火创造了条件、赢得了时间,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