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96167部队69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96167部队69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该分队曾被第二炮兵授予科技练兵模范分队荣誉称号。近年来,分队党支部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围绕履行当先锋打头阵特殊使命,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领官兵先后圆满完成23项重大军事任务,成功发射实弹12发。分队2000年被第二炮兵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4次荣立三等功,党支部先后3次被总政治部、第二炮兵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持在铸魂励志中强化创争意识

  他们始终把“当先锋,打头阵”、“争第一,扛红旗”作为使命所系、任务所需、责任所在,不断激发官兵创争热情。常用优良传统熏陶。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党史军史和第二炮兵发展史学习教育,组织参观古田会议旧址、井冈山等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举办“听党话、跟党走、当先锋”主题党团日活动,让官兵在学史明理中坚定信念,进一步树牢科学发展理念。常用使命责任鞭策。经常组织官兵重温胡主席视察分队时的嘱托,广泛开展“距离嘱托有多远、永当模范缺什么、随时能战差多少”自查自纠活动,大讲周边形势的复杂性多变性,大讲分队在军事斗争准备中的使命责任和严峻考验,进一步强化官兵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常用先进典型激励。他们把分队涌现出的汪晓课、何贤达等先进典型事迹编印成册,举办“话成长、谈发展、比作为”座谈会,让先进典型和官兵面对面交流励志。广泛开展“砺剑之星”、“党员示范岗”等评选活动,并让先进个人进橱窗上网页,引导官兵在潜移默化中见贤思齐、奋勇争先。近三年来,先后有13名官兵立功,28人次被上级评为先进个人。

  坚持在真训实备中提升创争标准

  他们把推进训练转变的过程作为真打实备的过程,紧紧围绕“精神、能力、创新”三条主线抓创争。锻造战斗精神。开展“防松防散、保持状态、提升能力”教育活动,组织以五公里越野、扛圆木、过壕沟为主要内容的“精气神”训练,利用实弹发射、合成演练、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时机,开展比思想、比意志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叫响“谋打赢勇当先锋、战必胜不辱使命”战斗口号,锤炼敢打必胜的精气神。2010年,分队先后执行2项重大演训活动,官兵连续6个月转战高寒缺氧的西北高原和高温高湿的南国丛林,无一人叫苦叫累,展现了高昂的士气、精湛的技术、严谨的作风。强化军事对抗。大力开展“架架排序、班班对抗、人人达标”活动,重点强化单兵战术、安全防护和体能训练;适时组织现场小PK、模拟小对抗、操作小竞赛,定期组织背规程、读数据、跑“三路”等专业比武,设立“党员示范岗”,浓厚比学赶帮超的练兵氛围。近年来,在部队组织的专业比武考核中39人次夺得第一名,先后有12人入选上级人才库。狠抓训法创新。积极开展“我为打赢献一计”、“训法创新三两招”活动,党员干部提出的后备操作骨干库、重要号手竞争上岗等34条合理化建议被上级采纳,探索总结的战时不良心理快速介入法、小周期快循环训练法等8项成果被上级推广。探索总结出1名技术尖子带3名专业骨干、1名专业骨干带3名义务兵的“一带三”人才培养模式,把“党建带团建”要求落实到军事训练实践中,促进官兵综合素质提高,分队先后向兄弟单位输送操作骨干17名。

  坚持在示范表率中树立创争导向

  班子成员人人争当一专多能多面手。支部一班人时时冲在前、处处当标杆,带头钻研信息化知识,带头参加训练比武,5名支委成员都是本岗位的行家里手,都取得“两长一手”资格证书,都掌握3门以上专业知识,都经历过多次实弹发射任务锤炼。支部书记、副书记均被上级评为“四会”教练员和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士官支委、班长何贤达综合素质过硬,多次在部队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取得名次,2009年被第二炮兵表彰为“十大砺剑尖兵”。党员干部人人争当科技练兵带头人。围绕常态化条件下战斗精神培育、重要号手培养、加强动态管理等5个重难点问题,分队每名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先后收集整理近150万字的“三情”、装备技术等资料,编写80万字的专业训练教材和操作规程,制作7类36课多媒体教学课件,研制的车辆快速定位、夜间精确瞄准等4项革新成果被上级推广应用,参与研发的野战多功能维修电源系统,2010年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党员骨干人人争当攻坚克难排头兵。无论是驻训演习还是比武竞赛,无论是文体活动还是技术革新,党员骨干都挑最重的担子,出现在关键的岗位。去年实弹发射任务中,上级要求分队在指定时间完成转进部署调整和火力突击,分队成立3支党员突击队,连续奋战17个小时,圆满完成任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党员骨干历次群众测评满意率都在98%以上。(本文发表于2012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