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73181部队82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73181部队82分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该分队的前身为“南京路上好八连”。党支部牢记近半个世纪以来的光荣,认真贯彻胡主席和军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党支部领导分队科学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分队全面建设的基础更加牢固,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等急难险重任务完成出色,与时俱进地保持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分队被总政治部和军区表彰为先进基层单位,党支部多次被军区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

  把永葆荣誉当责任

  支部一班人把“英模连队创先争优怎么办”作为重大课题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以“荣誉与使命”为主题,党小组每月、党支部每季度开展一次讨论辨析;结合开展“争当好八连传人”传统教育,党员干部人人讲传统、讲责任;利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等时机,深入开展“展好八连旗帜、添好八连光彩”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主席对分队的深切关怀作为巨大精神动力,不断凝聚“霓虹灯越亮、好八连要更好”的思想共识。把《八连颂》和创争标准结合起来,党支部和党员明确了“政治思想好、执行任务好、军事训练好、团结群众好、遵规守纪好、精神面貌好、勤俭节约好、为民服务好”标准,广泛开展争当“政治好称第一”的理论标兵、“军事好如霹雳”的训练标兵、“纪律好如坚壁”的守纪标兵、“思想好能分析”的道德标兵、“为人民几十年”的服务标兵的“五好党员标兵”活动,确立起创先争优活动的高起点、高标准。注重向全军的先进模范学习,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硬骨头六连”、“红一连”和“红九连”等先进单位学习取经,进一步坚定创先争优的目标,激发创先争优的斗志。

  把推动科学发展当责任

  党支部始终把促进官兵全面发展作为创先争优、推动分队建设科学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以“入伍即入学,退伍即毕业”为目标,为每名战士设计成长成才规划;主动与驻地10多所院校建立共建共育机制,为官兵学习成才搭桥铺路;利用分队多功能网络电教室,设立支部意见箱、开设“士兵博客”,引导官兵弘扬传统当传人、科学发展做主人,通过提升官兵全面素质,分队一直创造着发展先进军事文化、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新鲜经验,一直是警备区正规化建设的先行示范连,一直是官兵成人成才的摇篮。近3年来,分队有4名战士提干,25名官兵取得网页设计师证书,28名战士接受大专以上学历教育。分队长期在市区执勤,军事训练一度是连队建设的短板。党支部始终把提升训练水平、促进分队建设全面过硬作为创先争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训练场作为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主战场。特别是2011年分队训练任务由摩步专业向特种作战转换后,党支部叫响了“既当霓虹哨兵、更当特种尖兵”的口号,党员干部率先作出争当训练尖子的承诺,基础课目第一个练,险难课目第一个上,组成“支委示范班”、“党员示范班”,在不到一年时间里,16个特种专业课目党员干部人人优秀,在警备区组织的建制单位对抗比武中,分队获得总评第一的好成绩。

  把履行使命任务当责任

  近年来,分队充分利用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多的实际,把能不能成为刀尖子作为创先争优的衡量标准。2010年分队遂行世博安保任务,党支部始终牢记胡主席“一点小事也不出”的政治要求,主动请缨担负唯一的VIP安检口和环境条件最艰苦的安检口执勤,组成“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建立“党员责任区”,220天如一日,以模范行动争当世博安保代表队,分队党支部被军队联合指挥部评为“世博安保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7月,分队担负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舟艇保障任务,在近40℃的高温下,全体党员干在先、靠在前,影响和带动官兵在21天的时间里完成水上保障里程1200公里,为上海“世游赛”圆满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去年,驻沪部队组建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六支力量”,分队争当反恐维稳和抢险救灾力量的刀尖子,每周组织一次带背景的拉动演练,始终保持随时拉得出、顶得上的常态化应急能力,在去年底组织的“六支力量”演练中展示了分队的决心和能力,受到军区首长和上海市党政领导的高度评价。

  把服务人民当责任

  分队党支部始终牢记我军宗旨,始终牢记“为人民、几十年”的光荣传统,始终牢记“集体的雷锋”的荣誉,把“带头服务群众”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着力点。分队虽然离开南京路执勤,但一刻也没有离开南京路,30年如一日,坚持每月10日、20日到南京路开展便民服务,带动南京路上100多家单位的4000余名团员青年走上街头奉献爱心,南京路为民服务活动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一道亮丽风景。分队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与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结对帮扶始终没有间断过,连续36年照料自幼得小儿麻痹症的胡红根,连续29年照顾与连队结对的云中居委10多位孤寡老人,连续20年参加“希望工程”资助贫困学生,年年参与地方重大工程建设,始终走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前列。2010年分队驻地从市区迁到郊区,在第一时间搭建地铁站服务、广场服务等新的服务人民的载体,始终做到走到哪为民服务就开展到哪,始终保持了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分队先后被评为全国扶残助残先进单位和拥政爱民模范单位。(本文发表于2012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