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陶应全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追授)

主要事迹

  陶应全同志事迹

  陶应全,男,汉族,1973年4月出生,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青龙镇糯租村第七党支部委员、绿塘子村民小组长。

  陶应全同志担任村民小组长、支部委员以来,始终把改变村子落后面貌挂在心上,千方百计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他努力带领群众改变村容村貌,针对群众出行难,挨家挨户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投工投劳,把连接邻村狭窄难行的5公里土路扩宽为5米。针对农田灌溉难,发动群众集资3万余元,挖深、扩宽村内水塘,引水进村提高蓄水能力,解决了200多亩农田灌溉问题。他努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积极学习烤烟栽种技术,组织群众做好烤烟生产各环节工作,提高烤烟种植水平,使全村烤烟收入从2003年的40万元增加到2011年的150万元。发动群众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扩大香椿种植面积,年产量达20吨,产值近40万元,每年人均增收1000多元。发动村民栽种核桃100余亩。2011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5630元,比2004年增加了3270元,全村47户50%的家庭盖了新房,70%的家庭有了拖拉机、摩托车。他舍己为民,无私奉献,一心为了群众,在持续四年的干旱中,他年年翻山越岭寻找水源,垫钱买水管,发动群众挖沟引水,出现引水管道通水不畅等问题时,独自往返10多公里崎岖山路维护疏通水管。面对今年更加严峻的旱情,他起早贪黑到更远的地方寻找到了水源。为了让群众早日喝上泉水,他带领群众天天奋战在引水工程施工一线。

  2012年3月26日上午,陶应全同志在施工现场被坍塌的土石方掩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