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冷永成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追授)

主要事迹

  冷永成同志事迹

  冷永成,男,汉族,初中文化,1954年7月出生,199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农民。2012年7月21日,周口店镇普降特大暴雨,冷永成始终战斗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在筑坝过程中,被洪峰卷走,因公牺牲。

  一、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

  2012年7月21日下午16时左右,周口店镇突遇百年罕见的特大暴雨,几小时内降水近400毫米。因新街村地理位置特殊,该镇西北部山区近60平方公里流域的降雨流经该村,村党支部、村委会迅速组织抢险抗洪。晚17时左右,冷永成与村干部肖素青、孙玉虎等一同前往红新路水泥厂桥头,转移周边群众。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劝导,大部分群众安全转移,但仍有一名群众被困房顶。当时桥头洪水过于凶猛,救援人员无法靠近,冷永成立即指挥一台装载机前往救援。这名群众被救出几分钟后,房屋就被洪水冲倒。为了堵住洪水入村的去路,冷永成又站在齐胸的洪水中指挥装载机在桥头堆起一个土坝。晚21时,冷永成指挥堆完最后一铲土后,爬出洪流上车准备车里,不幸被一股洪峰连人带车卷走。晚22时,村民在出事地点下游200米处发现了冷永成,并迅速将他送往医院,最终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二、兢兢业业,一生无私奉献

  冷永成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他一直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认真细致,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先后担任过农机队长、车队队长、猪场场长。他干一行、爱一行,工作积极主动,时时刻刻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担任农机队队长期间,农忙季节经常吃住在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收割播种。他懂经营、善管理,所管理的企业经济效益始终名列全村之首,为本村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三、爱岗敬业,维护和谐稳定

  农村中各种利益关系不断调整,利益主体日趋多元,各种矛盾纠纷错综复杂,突发性强,财产、宅基、地边、继承、赡养、婚姻房屋采光、打工报酬、邻里纠纷等等,随时都可能引发矛盾。冷永成作为一名乡镇基层民事调解员,对老百姓的事认真负责,多次化解村民矛盾,维护了村内和谐稳定。一次,因为家庭宅基地纠纷,肖永华兄弟俩闹得不可开交,冷永成听说这件事之后,和兄弟俩进行沟通调解,讲明利害关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经过几次的调解和劝说,肖永华兄弟俩被他的真诚打动,达成了调解协议,这一非常棘手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最后两兄弟抱头痛哭,和好如初,弟弟还帮助哥哥又把之前的老房子盖了起来。

  面对巨大的自然灾难,在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冷永成同志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