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李建民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追授)

主要事迹

  李建民同志事迹

  李建民,男,1966年10月出生,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4月参加工作,生前任密云县大城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12年7月21日,北京市遭遇61年来最大强降雨,李建民在指挥调度全镇防汛工作岗位上心脏病突发,经紧急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一、恪尽职守,鞠躬尽瘁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李建民在危急时刻始终冲在最前面。2011年7月24日,密云遭遇13年来最强暴雨袭击,大城子镇雨量最大。身为镇防汛指挥部总指挥,李建民首当其责,冒着瓢泼大雨冲在防汛一线。在去王各庄村的路上,途经一座小桥时,所乘坐的车子被暴雨冲入河中,李建民奋力爬上河岸。2012年7月20日下午,接到县防汛办强降雨预警后,李建民马上组织人员,通过镇里的短信平台、村广播、包村干部入户等形式,将警情及时传达给各村防汛负责人和群众。21日暴雨来临前,李建民要求镇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村干部、包村干部等及时到岗到位。就在晕倒前6个小时,他还带着防汛指挥部成员和机关干部,冒雨前往下栅子、南沟、聂家峪等泥石流易发区和水利工程所在地,进行应对暴雨的再检查和再部署。他的最后一个电话,是打给聂家峪村党支部书记王连群的,还在了解雨情、指导工作。

  二、勤勉敬业,真抓实干

  李建民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在各个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担任密云县发改委副主任期间,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上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担任大城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以来,以“稳定一方秩序、繁荣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为己任,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推动大城子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近年来,大城子镇特色农业发展势头良好、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休闲旅游产业快速起步、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全镇经济运行呈现出速度加快、质量提高、结构优化、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

  三、廉洁奉公,严格自律

  李建民政治坚定,坚持原则,严格遵守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度,在涉及人、财、物等重大问题,特别是大额资金使用问题上严格按程序办事,坚持集体研究决定,民主决策。在他的率先垂范下,机关作风团结和谐,积极向上。他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到了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李建民党性坚定、忘我工作,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宗旨,是新时期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杰出代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