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李方洪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追授)

主要事迹

  李方洪同志事迹

  李方洪,男,汉族,1966年12月出生,大学文化,198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12月参加工作,生前任北京市公安局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政委、所长。2012年7月21日,在抗洪抢险一线救助被困群众过程中,不幸被短路通电电线杆斜拉铁索电倒,因公牺牲。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8次,任职期间,向阳路派出所先后获北京市公安局先进党支部、房山区政法系统2010—2012年度创先争优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一、心系百姓,奋斗不止,化炬成灰泪始干

  从警28年来,无论是做普通民警,还是担任领导职务,李方洪始终把服务百姓、奉献社会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2012年7月21日,房山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地势较低的凤凰亭村是最易受灾的区域之一,曾多次严重积水。李方洪放弃轮休,第一时间返回单位,带领民警直奔凤凰亭村,组织排水救灾,逐户疏散转移受灾群众,先后组织疏散63名被困群众,凤凰亭村全部受灾群众无一人伤亡。19时20分,得知32号院有群众被困,李方洪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并从向阳街道工会主席高巍手中抢过救助绳,说:“还是我先来吧”。他趟过齐胸的水流,将救助绳绑在电线杆上,由于水流湍急,一股浪将李方洪险些冲倒,他顺势抓住了电线杆上的斜拉索,不幸被因短路通电的斜拉铁索电倒。晚22时30分,李方洪终因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二、精细管理,大胆创新,宽严相济促活力

  任派出所所长期间,李方洪始终秉持严管厚爱的理念,大胆创新管理模式,很大程度上激发了队伍活力。在执行各项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时,合理安排警力,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增强了集体战斗力。2012年5月,专门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有关专家为全所民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健康诊疗和保健咨询活动,缓解民警因工作压力带来的身体疲劳与不适。2012年6月,在分局组织开展的“闪电行动”会战中,向阳路派出所充分发挥基础工作优势,打防结合,主动出击,超额133%完成工作任务。

  三、服务群众,护航发展,一心为公顾大局

  2009年11月以来,因向阳里地区拆迁引发的矛盾纠纷呈上升趋势,严重影响辖区社会稳定。实践中,李方洪总结出拆迁安置矛盾纠纷化解“三步三情”工作法,即:通过“让群众熟悉、让群众认可、让群众信任”三个步骤逐步深入,强化民警的群众工作能力,并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对民用真情、待人要热情、困难要同情”三种感情,妥善化解了拆迁安置中引发的矛盾纠纷,维护了辖区稳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好评。2011年1月,向阳地区顺利完成拆迁工作,未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和极端行为,原向阳里居民派出五名代表一次性送来五面锦旗,表达对李方洪和向阳路派出所的感激之情。

  李方洪同志心系百姓,舍己为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