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谭东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追授)

主要事迹

谭东同志先进事迹

  谭东,男,生前系四川省大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岭执勤组组长。1963年4月出生,1986年7月入党,1982年10月入伍,1999年9月转业。2009年1月5日,因病抢救无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终年45岁。

  谭东忠诚人民公安事业,扎根基层,长年战斗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1999年,他脱下军装,穿上警服,成为一名普通民警。2004年,轮岗到西岭执勤组。他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历次“严打”整治斗争中,参与查获报废汽车17辆,挡获各类违法嫌疑人员89人,纠正各类交通违章违法5万余件。面对双亲长年患病、妻子下岗等家庭困难,他毫不犹豫地捐资捐款,帮助多名群众渡过难关。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连续10多天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2008年12月29日晚,他抢救落水群众后患上了重感冒,但想到临近元旦执勤任务繁重,带病坚持工作,后因病情加重和劳累过度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谭东2009年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