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龚曲此里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追授)

主要事迹

龚曲此里同志先进事迹

  龚曲此里,男,藏族,生前系云南省迪庆军分区副司令员。1954年7月出生,1974年5月入党。1970年入伍,曾任军分区后勤部部长、副司令员。2009年2月病逝,终年54岁。

  龚曲此里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他胸怀祖国、献身使命,先后参加过边境自卫还击作战、藏区维稳处突、驻地抢险救灾等127次重大行动,身上5处受伤。他情系人民,为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经常利用节假日深入村寨调研,传播致富信息,开展扶贫帮困。他时刻警惕“藏独”分裂分子的捣乱破坏,为揭露达赖集团的政治阴谋,他跑遍了迪庆州所有乡村寺庙,以新旧两个社会的对比和自身的成长经历,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2007年底,他在任期已满可以退休时,要求继续留任藏区。从继续留任到生病住院的306天里,他有近200天下部队或在牧区协助地方做群众工作。在病逝前半年时间,他强忍身体不适,到迪庆州3县29个乡镇,作维护民族团结报告46场次,为维护藏区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龚曲此里2010年被中央军委追授“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优秀干部”荣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