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赵振金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追授)

主要事迹

赵振金同志先进事迹

  赵振金,男,生前系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开发区公安局黄海路派出所教导员。1951年4月出生,1971年12月入党。1979年加入公安队伍,2006年9月9日,因过度劳累殉职,终年55岁。

  赵振金从警28年里,始终践行“为人民群众当民警,当人民群众满意的民警”的誓言,把生命奉献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无悔选择。他担任大连开发区新港派出所所长20年,光明磊落,一身正气,无私无畏,秉公执法。他把派出所电话和每个民警的手机号码都张贴到居民楼里,每隔50米设一个报警指示标志,不论刮风下雨,都坚持带领民警进行夜间巡逻。他建立和实施了一系列爱民、便民、利民措施,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派出所出资购买了饮水设备、车辆维修工具和各种急救药品,在集贸市场建起便民服务站。派出所4辆警车上都备有药箱、绳索等应急救助工具,既是出警车,也是“流动服务车”。他勤于思考,勇于开拓,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集“打、防、控、管、建”为一体的基层公安新路子,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赵振金2006年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