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追授)

主要事迹

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

  郑垧靖,男,生前系云南省龙陵县平达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1971年8月出生,2001年6月入党。2009年12月13日,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在工作岗位上殉职,年仅38岁。

  郑垧靖牢记宗旨,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他履职尽责,白天扛着设备走村串寨采写新闻,晚上连夜写稿编辑,制作了《平达乡宣传画册》和10个村委会的影视宣传资料。他在调频广播中创办了“致富经”、“民情热线”等栏目,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支农惠农政策,被上级党委总结为“党的声音进万家活动”,在全县推广。他心系群众,深入联系点平安村,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发展烤烟产业,共发展烤烟300亩,实现产值48万多元;完成茶园改造900亩,核桃900亩。他不畏艰险,在暴雨造成山体滑坡的严重灾害中,带着工作人员冒着山体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疏散群众、转移物品,并组织农户开展生产自救、恢复重建工作。他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2008、2009年两年间就接待来访群众500多人次,直接办理信访案件120件,办结110件,维护了农村和谐稳定。

  郑垧靖2010年被追授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6月,中宣部发出《关于开展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