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张雅琴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追授)

主要事迹

  张雅琴同志先进事迹

  张雅琴,女,生前系江苏省丹阳市新桥镇金桥村党总支书记。1954年12月出生,197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9月27日,因病去世,时年55岁。

  张雅琴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把合并的3个贫困村建成了科学发展的新金桥,金桥村从负债20多万元的经济薄弱村,变为集体年收入超500万元的经济富裕村,人均收入从5000多元上升到15400元,村容村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综合实力跻身全市前列,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和文明村;全村11个“两委”委员都有了自己的经济实体,80%的党员都拥有自己的致富项目,目前有大大小小企业50多家,可实现工业总产值8亿元;为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修桥、铺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新农村建设“三个一批”的思路,建设了占地573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的2个农民集中居住区,村里12层的“金桥大厦”,成了全镇的标志性建筑。

  2010年8月,张雅琴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榜”爱岗敬业好人。2010年6月,被江苏省委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