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战东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追授)

主要事迹

沈战东同志先进事迹

  沈战东,男,生前系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特警,1982年1月出生,2008年6月入党。2010年1月30日因劳累过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28岁。

  沈战东入警4年多时间,一直奋斗在一线,多次与犯罪分子面对面过招,多次直面生死考验。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自己的英勇行为践行对党无限忠诚的誓言。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他主动请缨随队赶赴灾区,先后转战都江堰、汶川、成都、江油等地执行救灾任务。当接到北京奥运安保任务时,他推迟了婚礼,辞别了未婚妻和有病的父母,毫无怨言地奔赴前线。在处置新疆乌市“9·2”群体性事件中,他和队友耐心劝解群众,缓和了紧张气氛,避免事件进一步升级。他把爱民、为民融入各项工作中,与战友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商户,发放警民联系卡2000多张,解决群众困难50多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为民、拼搏、奉献”的河南公安精神,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胆忠心。

  沈战东2010年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河南省革命烈士。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