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邓平寿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追授)

主要事迹

邓平寿同志先进事迹

  邓平寿,男,生前系重庆市梁平县虎城镇党委书记。1955年12月出生,1975年5月入党。曾任乡长、镇长、党委书记等职。2007年2月1日因积劳成疾病逝,终年51岁。

  邓平寿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扎根偏远艰苦农村30多年,一身布衣,一双胶鞋,一个帆布挎包,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泥脚书记”。他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创造性地开发柚子、蚕桑等农村特色产业,使当地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他任虎城镇主要领导15年,全镇农业总产值增长8倍、工业总产值增长6倍多、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倍多,农民纯收入增长5倍。他组织群众硬化了48条108公里村级公路,在各村建起标准卫生室,成为重庆最早实现“自来水、电、电视、程控电话、硬化公路”五通的乡镇。他生活俭朴,两袖清风,出差时总是住最低标准的房间,一件毛衣穿了20多年。2002年查出肺部良性肿瘤,手术后6天就回到镇上,在寝室里边输液边工作。2007年1月下村检查工作时,他突发重症胰腺炎病倒在了工作第一线。出殡当天,上万群众佩戴白花自发为他送行10多公里。

  邓平寿2007年被追授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7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出《关于开展向邓平寿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2009年,邓平寿入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