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海分行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海分行党委先进事迹

  天津银行滨海分行成立于2006年5月,是天津银行顺应滨海新区加快开发开放形势,整合新区分支机构组建而成的,现有员工560多名。分行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29人。近年来,分行党委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引领和保障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截至2010年末,分行资产总额达290.1亿元,本外币存款余额279.6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8.52亿元,不良资产率0.01%,实现账面利润9.33亿元。滨海分行党委先后荣获天津市“五个好”企业党组织、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天津市模范职工之家、天津市青年文明示范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抓大事、谋大局,为科学发展引领目标方向

  滨海分行党委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抓住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历史性机遇,在认真研究分析滨海地区金融市场变化趋势的基础上,及时提出了“依托滨海新区、服务滨海经济”的发展思路,并确立了“打造一流行、争做排头兵”的工作目标。党委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市场特点,先后提出并实施“打整体牌、走一盘棋”和“在支持新区十大战役中发挥资金首入、撬动作用”以及“打造特色支行、支持中小企业”等一系列经营策略。针对组建初期各营业网点资金规模、管理能力和盈利水平参差不齐等情况,打破过去各自为政的局面,重新整合营业网点,形成了“分行把握全局、支行相互联动、区域明确划分、业务协调并进”的新格局,为推动分行快速发展奠定了体制基础。通过积极营销和优质服务,与滨海新区各行政区、功能区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在新区众多大项目上实现了资金首入的目标。特别是2010年以来,滨海分行将新增贷款80亿元全部投入到了新区“十大战役”重点项目,有力地支持了滨海新区建设,也进一步扩大了分行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充分利用天津银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案,加大对中小企业服务力度,累计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资金200多亿元。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分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与建行之初相比,分行各项存款余额增长了1.7倍,各项贷款余额增长了1.61倍,账面利润增长了14倍,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在滨海新区股份制银行中居于领先地位,成为了天津银行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抓班子、带队伍,为科学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滨海分行党委按照“五个好”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健全完善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和议事规则,强化廉政教育和干净做事意识,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在广大员工中树立“岗位靠竞争、提拔靠业绩”的用人导向,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干部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几年来,先后调整支行一把手14人次,提拔中层干部47人,解聘中层以上干部12人,一批年富力强、想干事、会干事的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支行班子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经营业绩更加突出。高度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坚持做到业务经营延伸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支行党支部围绕分行中心任务,明确创争目标,采取“以大带小、以强帮弱”的方式结对帮扶、你追我赶,竞相提高。截至目前,除1家新建支行外,其他各支行存款规模全部超过了10亿元大关。组织党员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开展“党员挂牌上岗”、“党员公开承诺”和“党员争当业务能手”等主题实践活动,主动做到党员的任务指标要比普通员工高、所作的贡献要比普通员工大,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通过党员学习、党员培训等途径提升党员素质能力,越来越多的党员成为业务上的骨干,在滨海分行中层以上干部中和关键岗位上的员工87%以上是共产党员。

  聚人心、鼓干劲,为科学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分行党委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开展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引导全行职工更加热爱本岗,自觉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坚持定期对干部员工思想状况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党委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基层召开员工恳谈会、对话会,结合创先争优点评工作,主动征求党员、干部和员工的意见,耐心细致讲解有关政策规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坚持以人为本,提出“共同发展、人人幸福”的理念,健全完善了困难员工帮扶办法,并积极创造条件,在完善生活困难补助等二次分配上更多地向低收入员工倾斜,让员工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注重发挥典型引路作用,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提合理化建议、员工献计献策、比学赶帮等活动,结合纪念“五一”、“七一”和年度工作总结,评选表彰“十佳揽存状元”、“十佳服务柜员”、“十佳先进班组”等先进典型,不断激发广大员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热情。积极打造“敬业、拼搏、创新、和谐”的企业文化,适时组织开展员工技能比武、拓展训练、趣味运动会、演讲、歌咏比赛等多种形式文体活动,有效地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