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甘肃省白银有色集团铜业公司电解车间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陇原先锋号(甘肃省先锋引领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

主要事迹

  甘肃省白银有色集团铜业公司电解车间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甘肃省白银有色集团铜业公司电解车间是铜业公司主要产品阴极铜的生产车间,车间现有员工207人,党员62名。近年来,电解车间党支部紧紧围绕企业变革创新突破目标,全面巩固创先争优和“样板党支部”创建活动成果,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车间党支部先后荣获甘肃省“陇原先锋号”、省国资委系统企业“样板党支部”、白银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电解车间种板工段女子班组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战斗堡垒作用突出。车间党支部与行政通过“八个共同商量”积极参与车间重大问题决策,健全和完善相应制度,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与车间各项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同步开展。通过实施横班作业制、员工待岗培训和岗位分析等工作,促使车间人力资源进一步优化、岗位绩效明显增强;通过强化规章制度教育和大力推行“七不准”行为规范,车间广大员工日常行为习惯日趋标准、规范,有效地提升了员工队伍的精、气、神。

  推动创新变革突破。车间党支部坚持“融入中心做工作、进入管理起作用”,引领车间班子和党员骨干,积极实施生产、管理各要素诊断和创新变革,对车间各项生产、成本、质量指标与同行业先进指标进行对标管理,针对差距,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组织攻关,破解难题,在全面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红鹭牌阴极铜实现了标准铜向A级铜的跨越,并在上海金属交易所成功注册,荣获中国有色行业实物质量金杯奖。

  示范引领作用明显。车间党支部把“先进性”融汇于生产经营管理各环节,不断深化公司党委提出的党支部活动“7+5”模式,实施了党员公开承诺、破解生产难题和党员“三争先”、“我是党员我带头”等主题活动。确立了31个不同内容、不同层次、不同特点的业务技能“示范岗”、行为规范“标杆岗”、重点难点工作“先锋岗”等,使广大党员在工作中能看出来,关键时候能冲上去,先进性得以充分体现,车间生产骨干党员已成为最优秀的人力资源。近几年,电解车间党支部先后涌现出以十八大代表、全国五一巾帼奖状获得者——刘素华、甘肃省劳动模范——王玮、甘肃省技术能手——席江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个人。

  充分尊重关爱员工。车间党支部贯彻群众路线,坚持车间各项事务公开,重要事务通过班前会和员工意见箱,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按照低投入、高标准的原则积极开展“五型”班组、职工书屋等阵地建设,在员工休息室配备了微波炉、电磁炉、饮水机等生活设施。目前,车间下属的4个班组已全部创建为“五型”班组,建有藏书1000余册的职工书屋一个。按照“五必访”原则,完善员工困难档案,一年来,先后探望、慰问员工72人次,发放慰问金1万多元,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