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宁夏共享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先进事迹材料

1996-2000年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司法部等)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总工会等)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宁夏回族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宁夏共享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宁夏共享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宁夏回族自治区50家工业龙头企业之一,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是支持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集团公司现下属17家子公司,总资产40.5亿元,年销售收入22亿元,利润2.1亿元,职工3400余人。集团公司党委下设19个党支部,党员381名,占员工总数的11%,共享集团公司始终强力支持党委工作,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一、统筹安排,发挥合力,促进各项工作整体推进

  共享集团党委制定出符合公司特点的“党委六大计划”。计划涵盖行政生产经营外的所有“软性”工作,包括党、工、团、企业文化、法律事务和社会责任六大计划。建立了一套与行政考核工作相一致的考核制度,确保计划贯彻执行,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对各级党群干部的年度评价、奖励、晋升、评先评优。

  二、通力配合,注重联动,发挥党群综合优势

  为有效解决企业人员设置难题,进一步加强企业党群工作的联动机制,共享集团党委创新的提出了“大党群工作法”工作模式,每年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培训,形成合力。通过党建带工建带团建活动,以争创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带动全体党员职工创先争优,上下一心,党群联动。

  三、围绕中心,推动发展,创新党建工作方式

  共享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促进企业发展的总目标,做到集团如何部署工作,党委各级组织就如何顺势动员助推。同时,集团党委围绕企业转型升级计划,将党建重点工作“项目化”开展,把所有政策上的、思想上的“软性”工作量化、可操作化的实施。

  四、以“数字化党建”提升非公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

  结合企业“数字化引领”的转型升级总要求,共享集团党委研发了“数字化党建”系统,以信息化手段,努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党建系统搭建了“三个平台”,它就是一抓到底的党建工作任务分解平台,快捷高效的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党员职工表达意愿、互动交流平台,有效提升了共享集团非公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

  近年来,在共享集团党委的大力助推下,企业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品提升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产品连续十一届获得中国国际铸锻件及工业炉窑展览会金奖,共享集团是中国专业铸造企业排头兵,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连续三年获“中国机械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100强”。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