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宁夏彭阳县古城镇任河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宁夏回族自治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双带”带出新天地

——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古城镇任河村党支部

  彭阳县古城镇任河村是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结对帮扶村,也是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李文章基层党建联系点。全村辖7个村民小组、624户、2672人,其中,回族525户、2428人,占总人口的92%。近年来,村党支部以加强党员“双带”能力建设为载体,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先后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民族团结模范村和固原市养殖先进示范村等称号。

  村党支部始终把党性教育与作风教育、诚信教育、道德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先后创建了党员干部勤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任山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六盘山苗木花卉培训基地,采取谈心谈话、专题轮训、案例分析、网络教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干部爱民教育、群众“十好”教育等活动,积极开展“五好家庭”、“文明户”,争创文明户等创建活动,在全村选树甘于奉献好党员、致富帮富好能手等示范典型33户。

  村“两委”班子研究制定了 “因地制宜种玉米、突出重点搞养殖、剩余劳力输劳务、适时引导上工副”的发展思路,按照既定思路,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创业,充分利用190万元农村党员双带发展致富基金,采取项目整合、“1+1”联保、基地示范、以村带户四种模式,扶持党员群众发展养殖业。同时,成立任河兴旺养牛专业合作社,积极为群众提供品种改良、养殖技术培训、市场信息公告等服务,先后帮助养殖户新建养殖暖棚220栋,辐射带动全村群众发展草畜产业,全村牛存栏5500多头,户均近9头,形成了家家种草、户户养畜、争先致富的好势头,任河村也因此成为全县养殖业收入最高的村。

  以“零距离”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党代表工作室为抓手,重点打造村级便民服务场所,引导党员做好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团结群众工作。建立健全服务承诺制、目标管理制、全程代理制和办事公开制,为党员群众提供“一条龙”、“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同时,该村党支部与宁夏上陵集团组建草畜产业联合党支部,开展村企结对、互助共建活动,先后帮助群众解决暖棚建设、畜牧防疫、补栏扩量等实际困难46个。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