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胜利路街道公园巷社区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青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用服务打造社区党建金名片
  ——记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胜利路街道公园巷社区党支部

  近年来,公园巷社区党支部把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贯穿社区党组织活动始终,以“四有一化”(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有场所议事,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为统领,通过“三抓”,积极创建服务型社区党组织。

  抓核心,构筑坚强的党建工作网络。社区党支部始终把建立和健全党组织,完善社区党建工作网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为强化对党员的管理,支部按照地域和便于管理的原则成立了“楼道党小组”。与辖区单位建立了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共商社区建设发展之大计,并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以“对人有爱心,指导有耐心,帮扶要贴心,困难要关心,办事要细心,工作要有责任心”的“六心”教育。印制社区干部连心卡,发放到居民群众手中。

  抓创新,提高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社区党支部坚持边探索、边实践、边规范的工作原则,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同时,以思想教育联抓、社会治安联安、文体活动联办、服务工作联做、环境卫生联搞的“五联”模式,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一居一特”、“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公开承诺”、“亮牌示范促发展”、“创建和谐街道社区,争做群众贴心人”、“走访慰问送温暖”关心辖区老党员、党支部和党员“双向承诺”、“缅怀先烈”烈士陵园扫墓、对党忠诚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爱心一日捐”等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根据辖区下岗职工多的特点,多方联系,与辖区各单位建立就业网络,寻找就业渠道,12名下岗职工在社区党支部的帮助下,走上了工作岗位。在工会“金秋助学”帮扶活动中,为辖区双职工下岗家庭居民姜宁红、王文霞、马建军家庭的子女解决了11000元的助学金补助,使他们圆了大学梦。居民切身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抓机制,推进社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立完善了党支部工作职责、“三会一课”、发展党员、流动党员管理、学习培训、廉政勤政、民主评议党员、定期征求居民意见等制度,有效推进了社区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结合社区各个岗位的特点,分别制定社区干部年度目标责任书,将责任目标细化、量化、具体化,保证了目标顺利实施,使社区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标可达,有效调动了社区干部干事的积极性,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同时,采取年终检查与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考评、评选先进,考评结果与社区干部奖惩相挂钩,有效激发社区工作者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热情。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