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青海省乌兰县柯柯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青海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青海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

主要事迹

提效能 强服务 促发展
全力创建富裕文明和谐新柯柯
——记青海省乌兰县柯柯镇党委

  近年来,乌兰县柯柯镇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为根本,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在联系群众中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服务民生,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抓班子带队伍,建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镇党委以“建设坚强的战斗堡垒”为目标,狠抓镇、村两级班子建设。严格执行重大问题集体决策的规定,制定完善镇党委、政府议事规则,强化民主管理,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不断提高镇党委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选优配强村“三委”(村党支部、村委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班子,明确工作职责,抓好村务、党务公开,推行村“三委”坐班制,进一步规范村级组织运行机制,大力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切实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学习教育、公开承诺等9项制度,推行定岗定责、竞争择优机制,强化绩效考核,严格管理、教育、监督党员干部;创新培训形式,拓宽党员干部受教育途径,增强培训效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

  抓基础建新村,创建宜居宜业的文明村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建成近2000亩枸杞种植产业园、650栋反季节果蔬温室大棚和年出栏700多头的仔猪繁育基地,扶持和发展专业合作社,增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力。2013年,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7918万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6614元。不断改善农牧民群众居住环境。通过统筹城乡一体化示范村建设和“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活动,先后完成17个农业村2855户村民住房的新建和改建任务、3个牧业村游牧民族定居住房建设任务;改建7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完成村庄道路硬化、绿化163公里,安装风光互补路灯952盏,建成污水处理池2个,实现天然气、水、电进村入户。积极保障发展民生。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临时救助、大病统筹等保障性政策措施,全镇医疗、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了97%以上。为全镇2916户农牧民购买住房保险,完成了全镇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建成了“柯柯镇残疾人康复之家”,为35户城镇低保户提供了廉租房,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抓创新重服务,积极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深化城镇社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在赛纳和赛什克两村建立村级便民综合服务中心,每月安排镇政府各业务窗口人员下村集中开展便民服务和代办服务,形成了“干部跑”、“规范办”、“集中办”的便民服务新理念、新措施。积极探索农村牧区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依托柯柯社区“三维仿真”数字化管理平台,拓展服务范围,延伸服务区域,将社区周边的新村、中村、西村、东村4个村纳入数字化管理范围,实现精细化管理。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村和社区开展“结对帮扶、为民服务”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2013年以来,全镇24名干部与27户群众结成联系帮扶对子,走访群众1390余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06件。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寺院管理等重点工作,排查调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156起,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镇打下坚实基础。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