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西藏自治区林芝县八一镇唐地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林芝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西藏林芝地区林芝县八一镇唐地村党支部事迹材料

  西藏林芝地区林芝县八一镇唐地村现有58户237人,党员22名,团员37名。近年来,村党支部以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提升引领带动能力和提高村民自治能力为抓手,以“十星农户、五星党员”创建评选活动为载体,紧密团结广大党员群众,不断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有力推动了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

  一、抓班子、带队伍,服务群众能力得到增强。坚持定期召开支委会、班子议事会和组织生活会,狠抓村干部责任意识教育,提升班子整体工作水平。持续深化和拓展“三个培养”活动,3年来累计发展党员7名,并把3名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2名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2名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依托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等党员教育平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农牧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设置维稳值班岗、森防巡逻岗、文教卫生岗、科技致富岗等各类岗位10余个,党员参与率100%。

  二、谋发展、促致富,引领带动能力得到提升。不断探索“支部+协会+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成立了林芝地区第一个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冰湖农副产品综合加工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固定资产达900余万元,年收入40万元。创办了油菜籽加工厂,群众以入股形式参加,入股群众户均年增收2000余元。借助措姆吉日风景区的区位优势,将村内30亩荒地开发为生态旅游园区,引进高产优质的水果苗木,建设特色生态旅游园,积极带领群众发展旅游业,户均年创收上千元。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群众办实事20余件,帮助2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村党支部积极与银行协商,主动为有致富愿望的群众担保办理贷款,解决了部分群众想致富、无资金的问题。2013年,全村共实现经济总收入786万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1万余元。

  三、重引导、转观念,村民自治能力得到提高。开展“十星农户、五星党员”创建评选活动,通过“自评申报、民主评议、初级评定、张榜公布、颁授奖牌”的程序,实行“一月一评”制度,根据每月农户、党员的日常表现登记台帐,对农户和党员进行动态评星,并落实奖励机制。创星信息和评星结果及时在村文化广场的电子显示屏上全天滚动公示,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荣誉感和上进心。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对主动打扫卫生、主动值班护林、主动帮扶困难群众的40个农户和16名党员进行加星奖励,并发放奖金8720元,对打架、赌博、酗酒、无故缺席会议的8个农户和3名党员进行减星惩罚。2013年,评选出“九星”及以上农户8户,“四星”及以上党员15名。通过开展“十星农户、五星党员”创建评选活动,唐地村呈现出“三多三少”现象:党员群众思想封闭、观念陈旧的明显少了,崇尚科学、健康文明的多了;违法乱纪、打架斗殴的明显少了,遵纪守法、互帮互助的多了;不务正业、无所事事的明显少了,勤劳致富、争当先进的多了。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