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西藏自治区洛隆县孜托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主要事迹

  西藏昌都地区洛隆县孜托镇党委事迹材料

  西藏昌都地区洛隆县孜托镇辖9个行政村,1个社区,59个自然村,总人口10233人,镇党委辖11个党支部、党员312名。近年来,孜托镇党委以争创“五好”先进基层党委为目标,创新举措抓党建,凝心聚力保稳定,示范引领树标杆,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着力打造“四型”领导班子,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综合能力。一是着力打造“学习创新型”班子。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学习不得少于2个学时,重点学习政治思想理论、政策方针等。平均每年学习26个学时,参学人数150余人次。二是打造“团结共事型”班子。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和领导点评制度,做到工作有目标,赶超有方向。三是打造“民主集中型”班子。制定并严格执行《党委议事章程》,对于重大事项及突发事件坚持集体研究,决不搞“一言堂”和“家长制”,做到事前有请示、事中有沟通、事后有汇报。四是打造“勤政廉政型”班子。坚持实行工作交办制度、督查督办制度和廉政建设群众评议制度,严格执行8小时上班制度和请销假制度。

  二、加快建设“五好”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加强党员素质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参加县委“周末党校”和乡镇夜校学习,坚持党员干部例会学习制度,大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开展党员干部承诺践诺活动。每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党员示范户挂牌、工作承诺公开上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督促。仅2013年,各支部承诺并办结事项105件。三是大力推进“三个培养”工程。建立致富能手、党员、党员致富带头人“三本台帐”,2013年发展75名致富能手党员,帮助102名困难党员脱贫,培养35名党员成为致富带头人。四是创新党建活动载体。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2013年,组织各类活动16次,参与人数达1.4万余人次。

  三、建立健全“三项”长效机制,全面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一是建立健全作规范机制。制定出台了创建“五个好”乡镇党委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党委决策程序、议事规定等20多项制度,确保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二是建立为民服务机制。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作为常态工作来抓,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2013年,孜托镇共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6次,办理为民服务事项9300余件,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一致称赞。三是建立督查考核及奖惩机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抽查与普查、访农户与看业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作督查,每月一通报,年终汇总,严格落实奖惩。

  四、全力打造示范“标杆工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以党员先锋服务中心和党员活动中心为平台,大力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和便民服务,推行“六公开”、“十项制度”和“二考核一箱制”,并在便民服务中心采取“集中办公”与“个别值班”相结合的方式,推行“当场办理+全程代办”的服务模式,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接待办事群众2635人次,办理服务事项1726件。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