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望仙镇和平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湖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望仙镇和平村党支部事迹材料

  望仙镇和平村共14个村民小组,518户,1835人。近年来,村党支部以创建“郴资桂党建示范长廊示范点”为契机,带领党员群众努力发展新产业、改造新村庄、培育新农民、塑造新风貌,全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3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00多万元,被评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跻身省级生态村行列,村党支部被授予湖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加强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素质。村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的教育管理,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学习途径,努力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定期组织全村党员到周边市、县、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考察学习,采取“请进来”方式,多次邀请华山红林、新丰果业等基地技术顾问来村进行专业指导,陆续开办5期专题培训班,确保每一名党员至少掌握一门实用技术。依托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学习实用技术。

  二、注重阵地建设,增强支部活力。筹资200多万元改建村级办公活动场所,建立健全村级事务民主听证会制度、党员先进性承诺卡制度等,做到了组织网络、村干部职责、工作制度、档案资料、党性实践活动计划措施“五健全”。高标准建设便民服务大厅,方便当地群众办理民政、计生、国土、医保等有关事务。投资建设集休闲、娱乐、健身、观光、生态保护于一体的村休闲广场,充分满足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三、实施“四化工程”,夯实发展基础。筹集资金3200万元,实施“亮化、绿化、美化、净化”工程,打造和美宜居村庄。共安装环村公路路灯183盏,村组壁挂灯400余盏,重要节点、游园、景区景观灯100余盏;完成环村公路主线种植大树5000多棵,桂花树、柚子树、杨梅树等1400多棵,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兴建5个游园;建设环村公路8公里,将有线、电信线路从地下管道进村入户;兴建水厂,在主要村道、路口设置固定垃圾箱,每户添置垃圾桶,安排专人对垃圾进行清理和处置,努力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四、坚持“三带”发展,促进村民致富。一是干部带领。2013年,村主任杨林融资800万元打造了以和平山庄、蔬菜水果餐厅、葡萄基地为主要内容,以农家乐为主题的生态农庄。村“两委”干部带头新种植蜜枣、红提等共100余亩,在群众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二是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的模范作用,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党员胡耀华发挥技术特长,成立了和平园艺公司,发展红叶石楠基地500亩、紫薇园400亩,带动全村共发展花卉苗木业2000余亩,种植蜜枣、葡萄、美国提子等90多亩。三是项目带动。2013年,村党支部引进了香港上市公司——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对龙潭湖及周边地区投资上亿元进行整体开发建设。村党支部筹资500万元启动和平水上乐园项目,盈利所得收入全部归村集体所有。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