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西藏自治区白朗县强堆乡吉定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西藏日喀则地区白朗县强堆乡吉定村党支部事迹材料

  西藏日喀则地区白朗县强堆乡吉定村共有42户,330人,党员21名。近年来,村党支部以争创“五个好”党支部为目标,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3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8214元,成为白朗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

  一、抓班子、建制度,打造坚强领导核心。一是着眼建设坚强领导核心,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通过“两推一选”的方式,先后把7名政治意识强、年富力强、懂种养殖技术、群众威望高的优秀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村党支部书记桑旦就是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在其担任书记以来,个人就帮助4名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二是着眼村级组织规范化运作,建立完善各项制度。近年来,村党支部建立完善“四议两公开”等制度32项,做到了各项工作有研究、有部署,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有效推动了工作的规范化、民主化、程序化、制度化。三是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经常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近年来,先后拿出1.1万元为9名困难群众购买了生产生活用品。

  二、重发展、强管理,培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骨干力量。一是着眼保持党员先进性,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有重点地在政治立场坚定、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有一技之长,能带头致富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优秀青年农牧民中发展党员,近年来,先后把7名具有较强致富能手的农牧民培养成党员。积极开展“六心”(让困难党员安心、暖心、贴心、顺心、放心、信心)工程,落实困难党员帮扶资金3.2万元,帮助6名困难党员发展蔬菜种植,实现脱贫。同时,加强反分裂斗争和感党恩主题教育。二是着眼党群关系和谐,全面开展“党员群众民主互评”工作。组织村民代表根据评分指标,依据党员现实表现对党员进行评分;同时,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给群众评分。根据评分等次给予相应的鼓励、批评和教育。

  三、明思路、谋发展,着力打造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一是理清发展思路。村“两委”班子围绕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一方面深入群众中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另一方面组织外出参观学习,寻找合适本村经济发展的路子,明确了“抓大棚、多输出、庭院经济促致富”的发展思路。二是壮大集体经济。落实资金115万元,建立了55座大棚、150余亩露天蔬菜种植基地和养猪场、养鸡场,实现年产值190余万元,农牧民每户平均创收8200多元。投入4.6万元,实施了“集体养生猪”项目,吸收6名困难党员参与,每人每年平均增收3200余元。三是组织劳务输出。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加强与用工单位联系,每年组织110余人外出务工,创收15万余元。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