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湖南省政务公开示范点和先进单位
湖南省文明单位
湖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南省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事迹材料

  湖南省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辖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24名。近年来,中心通过抓党建、树形象、促发展、提效能,赢得了桃江“第一窗口”的美誉,连续3年被省政府评为政务公开示范点和先进单位,2010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2012年中心党总支被评为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承诺践诺做标杆。中心党总支以“党员亮身份、办事亮流程、工作亮承诺”活动为载体,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广泛开展阳光承诺活动。党总支为所有党员制定了“六个一次”的基本服务承诺,即咨询一次写清、表格一次发清、要求一次讲清、材料一次收清、内容一次审清、规费一次算清。每名党员还结合各自的职责任务和岗位实际,制定自选公开承诺。党总支统一将基本承诺和自选承诺内容一一公示在每位党员的岗位牌上,在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也时刻提醒党员注意自身言行,自觉践行承诺内容。

  二、岗位争先比贡献。为充分发挥每个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心党总支先后组织机关和窗口单位党员开展了“三访三化”、“三优三创”、“五查五看”、“有事找窗口、满意在大厅”、“我是桃江政务人”等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生机活力。以“榜样在身边”为主题,坚持每月开展“服务之星大比拼”,分别评出“红旗窗口”、“服务明星”、“优秀窗口主管”、“优秀窗口工作人员”,并利用“三八”节、“五四”节、“七一”等组织开展“风采半边天”、“青年能手”、“党徽在岗位上闪光”等评选活动,对评出的“巾帼标兵”、“青年能手”、“共产党员示范岗”分别予以表彰,大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使党员干部不断规范自身服务行为,做到不比权力比服务,不比待遇比贡献。涌现出了“最美警花”廖敏、“多面手青年”陈军、“微笑哥”罗新宇、“耐心妹”刘仙来等一大批业务精湛、服务优质的党员。

  三、优质高效搞服务。中心总支始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我为群众献份爱、我为中心献一计”活动,在政务大厅创新推出了“六项公开、六个清楚、六件办理、六制便民”的“四六”服务模式,实行了咨询导办、信息查询、代理窗口“三合一”导办机制,并在党员服务岗设立了窗口服务“委屈奖”,大力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大幅度提升了服务效能。2013年,该中心行政审批项目由原来的408个缩减至155个,精简率达到62%;完成了五轮审批提速,进驻事项总办结时限从法定的9510个工作日减少到3546个工作日,累计提速63%;构建“一库三平台”,形成了上达省市、下连乡村、横到部门的全县统一的政务服务网络,89.4%的进驻项目实现了网上申报、审批功能。办事服务效率不断提高,按时办结率达100%,提前办结率达到99.1%。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