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网湖南湘潭供电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文明单位
国家电网公司文明单位(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湖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党委下设党总支7个、党支部12个,共有党员1053名,其中在职党员719名。近年来,公司党委坚持不懈抓建设、提质量、保安全、优服务,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湖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方鹏、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郁之、中央企业先进标兵职工周呈午、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陈星中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一、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工作全面提质。一是电网建设获得新突破。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科学规划电网,为湘潭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持。两年来,累计投资6.2亿元,投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62.78万千伏安、输电线路22.55公里。目前,全市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60座,主变104台,总容量3942兆伏安,输电线路1843公里,供电可靠性99.99%。二是营销服务取得新成绩。打造了以95598为调度中心的营销服务平台,平均每天话务量达1208个,社会承诺兑现率99.98%。在全市开设了297个营业网点,开通了网上银行、居家安心卡、手机缴费等10余种缴费方式。公司党委领导定期带队赴园区、走库区、进企业、解决客户用电困难,构建了和谐的供用电关系。三是企业素质实现新提升。连续安全运行3607天。大力推进电网先锋党支部、学习型党组织创建。韶山电力局荣膺“国家电网公司一流县级供电企业”,调控中心等3个支部获省“十佳电网先锋党支部”称号。

  二、提高服务效能,打造群众满意工程。一是深化95598光明服务工程。完善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监督问责等制度,确保“三个十条”落到实处。为重点工程和重要客户提供扩报装“绿色通道”服务,平均报装接电时限下降9.69%。二是加快农网改造改善民生。近年来投资2.05亿元完成591个村的农网升级改造,全省首个智能电网综合工程在韶山竣工,解决了农网供电“卡脖子”问题。三是开展供电“惠民”工程。完成一户一表改造9295户;对全市3900多个城镇低保户实施电费补贴,9年共计减免电费1558.28万元,惠民工作屡获政府嘉奖。

  三、规范服务行为,塑造公司品牌形象。一是从严开展行风建设。加强内外监督,对服务工作实行一票否决,投诉举报受理率、查处率、落实率达100%,连续多年被评为湘潭市行风评议先进单位。二是打造一流员工队伍。连续12年开展全员读书活动,连续11年举办职工技能大赛,连续5年每季度开展中层干部培训,坚持开展“党员示范岗”等活动。目前,公司本科及以上学历有515人,276人获技师以上资格,获国家级专利4项。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建立规范化服务社区66个,完成了省运会、中博会等重大活动保电任务。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19年来,为客户解决故障5000多次,捐资助学10万余元,其事迹受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宣传,被评为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