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劲牌有限公司委员会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湖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湖北省2011-2012年度最佳文明单位(省委、省政府)
湖北省就业先进企业(省政府)

主要事迹

劲牌有限公司党委事迹材料

  劲牌有限公司党组织随着企业的稳健发展不断壮大,党委下辖8个党支部,目前共有在职在册党员265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占90%;同时建立健全了纪委、工会、共青团和女工委组织,配备了专兼职人员,形成了党、工、青、妇、纪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一是坚持党组织建设与企业管理同轴共转,提升企业健康发展的政治引领力。实行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交叉任职”,公司党委书记兼任董事长、总裁,其他3名党委委员分别兼任行政总监、技术总监等领导职务;推行“专家决策”机制,重大决策由咨询机构论证,公司内部多方面征求意见,最后由党政决策层充分讨论,共同确定,将决策失误的风险降至最低。依托企业组织架构,延伸党组织触角,在技术中心、车间、班组等研发生产一线建立党支部,并由中层干部或骨干员工担任书记或委员;在全国各经销网络建立党小组,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公司党委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于企业文化理念中,树立了“做百年企业,树百年品牌”的劲牌愿景,确立了“为人正直、弘扬正气、至真至善、和谐共生”的企业“正”文化理念,同时,把企业文化理念作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的学习内容和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标准,形成了良好的价值导向。

  二是坚持骨干队伍建设与员工队伍建设互促共进,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开展党员亮身份,“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团队认领创新项目”等活动,通过党员带动示范,引导全体职工创先进、争优秀、抢上游,在公司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每年引进本科生、研究生及中高级专业人员近300名,目前公司大专及本科学历人员占比为84.05%。支持人才的技术创新,成立了160多名研发人员的研发中心,投入4亿余元建成国内领先的产品开发实验室和生物取车间,成功地将中药现代化、中药指纹图谱等20多项专利技术融入到劲牌保健酒生产中,确立了劲牌公司在保健酒行业的领先地位。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引导,组建以党员骨干、专业技术骨干为主的讲师团,建立了超过600门课程的劲牌培训网,每周定期开展4小时员工培训,不断提升职工的思想素质和技能水平。同时出台《合理化建议管理制度》,鼓励员工以主人翁的精神,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坚持党的群众工作与和谐企业创建相融相生,增强企业持续发展的聚合力。设立专项困难救助金,对遭遇重大变故的困难职工进行及时救助。制定《员工住院费用报销管理办法》,对生病住院的员工,公司对其医保外的个人承担部分,按40%至80%的比例予以报销,2013年为319名员工共报销了66.1万元医疗费。长期坚持健康饮酒的公益宣传,开展“健康饮酒中国行”、“健康饮酒高峰论坛”等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倡导消费者健康饮酒,一句“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道出了劲牌对消费者健康的关怀和祝福,让消费者以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享受到好的生活。先后投入7000余万元,在全国开办了181个“劲牌阳光班”,资助贫困学生1余万人;为汶川、玉树、雅安等灾区捐款3000余万元;捐资1亿元建设大冶市综合体育活动中心,无偿提供给市民使用。近年来,公司在公益慈善事业的投入已达3亿多元,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展示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