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拾回桥镇五八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北省沙洋县五八村党支部事迹简介

  近年来,湖北省沙洋县五八村党支部以富民强村为目标,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全村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沙洋县基层党建先进单位,2013年先后被授予“荆门市红旗党支部”和“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加强组织建设,筑强战斗堡垒。村党支部把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切实加强党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把支部委员会与每月例会结合,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支部书记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带头讲党课,帮助党员提高思想觉悟。大力开展“五个带头”、“五星”党员评定、“五组一联”、“五型”书记争创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志愿活动5次,服务全村及附近村民2000余人次。在重大事项决策中,推行党支部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会议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大会决议,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让村民共同参与村级事务管理。

  二、加快产业发展,推进强村富民。过去五八村经济比较落后,群众生活水平比较低。为寻找出路,村党支部多次召开支部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征求意见,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外出招商,引进企业在村里落地生根。近年来,村党支部立足工业富村,想方设法盘活五八砖瓦厂、五八养猪厂、五八水泥制品厂等多个集体企业;立足产业富民,每年请专家培训养殖技术6次以上,成立养猪专业合作社和农机专业合作社,通过2个合作社示范带动,发展养猪大户17户、养鸭大户28户、养鱼大户42户。截至目前,该村共引进8家中小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家,为五八村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70多万元,带动劳动就业200余人。

  三、加大基础投入,建设和谐新村。投资60多万元新建了建筑面积580平方米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改善了办公条件,提升了服务水平。新建了3000平方米的活动广场,组建了篮球队、乒乓球队、歌舞队、放映小组等,在全市率先创办了村级调频数字广播站,进一步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累计投资近500万元,铺设渣石路16公里,硬化水泥路18公里,硬化渠系16000多米,清挖沟渠12000多米,改造开挖塘堰62口,架设电线8000多米。基础设施的完善,有效促进了和谐新村的建设,昔日的后进村如今变成了“村风正、村庄美、村民富”的先进村,乡亲们变成了“讲文明、着新装、用手机、住楼房、还有存款在银行”的新型农民。

  四、坚持科学规划,推进跨越发展。整合本村资源,突出工业发展,规划1000亩工业用地,创建五八村工业园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做好内增外引工作,确保每年引进1家规模以上企业落户,三年后使村级工业园区初具规模,实现拥有6家规模以上企业,10家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中小型企业,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创收100万元以上。加快蔬菜种植和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合作共建等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扩大种养基地建设规模。建立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800亩。进一步加快标准化生猪养殖小区建设,不断扩大养殖规划,力争每年生猪出栏过万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