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昔色乡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甘孜州群众工作先进集体
甘孜州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昔色乡党委事迹材料

  昔色乡位于甘孜州甘孜县西北部,距县城31公里,海拔3580米,幅员面积243.8平方公里,辖13个行政村,411户2094人,寺庙4座,僧尼170名。全乡共有干部职工21名,党员127名,预备党员14名,入党积极分子28名(其中:农牧民党员115名,预备党员13名,入党积极分子26名)。

  2009年以前,昔色乡百姓思想混乱,干群关系紧张,非法出境回流人员多,煽动民族分裂事件多发,刑事治安案件时有发生,仅2008年一年就发生呼喊反动口号等涉稳案件34起;13个村党支部软弱涣散,没有1名入党积极分子,没有1名党员敢公开亮出身份,是全县典型的分裂案件高发乡、经济贫弱乡、矛盾多发乡。

  昔色乡在认真研究乡情的基础上,响亮提出打造“平安昔色、和谐昔色”的工作目标,把争做“维护社会稳定强手、推动经济发展能手、改善民生高手、加强党建好手”作为推进工作的载体,结合实际创建了管理信息化、教育人性化、工作制度化,转变政府服务方式、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严格管控寺庙僧尼、严格管控社会问题“三化两转两控”的工作机制。为真正实现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昔色乡率先在全县22个乡镇建立了“免费医疗救助”和“便民服务中心”,全方位开展人口、医疗、卫生、民政救助、法律咨询等社会公共代办服务,实行了村干部上乡代办、乡干部下村代办、工作人员进城代办制度,公开了办事流程、职责,给办事的群众提供方便贴心的优质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切实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同时,针对昔色乡寺庙多,寺庙工作难开展的问题,乡党委提出了“有事解决、无事谈心”的工作方式,经常与寺管会成员交心谈心,以话家常的方式,宣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国家发展成就等,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效果。

  组织乡卫生院、乡派出所开展送医疗、送温暖、送法律入寺活动。近年来,共计落实了免费医疗救助65人,送上了慰问金和清油、大米、茶叶等慰问品。现在每逢过年过节,各寺管会争先邀请乡上干部到寺庙做客。把一个“维稳乡”变成了“平安乡”、“致富乡”、“文明乡”。创造了推动乡镇稳定、发展、和谐的“昔色经验”,取得了明显实效。

  工作中,党员作用发挥有效性明显提高。通过多渠道实践锻炼,为乡村党员干部充分展示自身特长、发挥应有作用提供了平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通过亮身份、亮职责,着力在凝聚力量、融洽干群关系上出实招,落实乡村干部管理、进村入户等制度,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全面推行设岗定责机制,群众对党组织的信赖感明显增强。社会更加和谐稳定。通过以群众工作为总揽,以社会管理为重点,以基层组织为保障,多措并举,狠抓基层党建、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社会管理等工作。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