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广西百色市田阳县那满镇露美村党总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田阳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广西百色市田阳县那满镇露美村党总支事迹材料

  露美村共有8个自然屯,13个村民小组,346户,1308人,有党员42名,是典型的贫困村,也是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的挂点联系村。村党总支以自治区领导挂点联系为契机,依托“农事村办”服务平台,通过健全服务组织,优化服务队伍,深化服务内容,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夯实组织基础,健全服务组织

  依托“农事村办”服务站,设立了露美片区联合党委,围绕组织联建、发展联议、产业联兴、环境联保、文化联谊、维稳联防等“六联”内容,积极开展各项服务工作。设立屯级党支部,建立“夕阳红”党小组、创业示范党小组等,将党组织服务向基层一线延伸。目前,片区共有联合党委1个,党总支5个,屯级党支部25个,产业党支部5个。在联合党委的引领下,片区各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服务能力得到了明显增强。

  二、实施“党群连心牵手”工程,拓展服务方式

  村党总支大力实施“党群连心牵手”工程,引导片区党员通过“一联十”(1名党员联系10户群众)的方式为群众办理各种农事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深入村屯开展了“清洁乡村我先行、美好家园我先建、困难群众我先帮”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党员清理卫生难点、参与旧房拆迁施工、帮助缺乏劳动力困难户抢收玉米等方式,激发党员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丰富服务内容,带动群众致富

  全面深化“农事村办”服务内容。在党员服务方面,成立了田阳县露美片区党员创业互助协会,采取“财政拨一点、党费支一点、社会集一点、党员捐一点、企业助一点”方式筹集20多万元基金,通过贷款贴息的方式,扶持片区党员创业。在卫生服务方面,采取党群牵手固定负责的方式,由每名党员联系带领10名群众固定负责一定区域的环境卫生,推动了清洁乡村的长态化和长效化。在产业服务方面,结合露美村的产业特点,引导片区群众成立了芒果生产合作社、番茄生产合作社、养兔合作社等产业合作社,提升了片区产业品牌,带动了群众致富。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