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坪围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广东省创先争优“南粤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

主要事迹

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坪围村党支部先进事迹

  近年来,在市、区、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村“两委”干部和全村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坪围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群众生活水平稳步上升。

  一、坚持为民宗旨,做好民生工作。坪围村党支部始终坚持把群众期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一是完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筹资221万元建设维修农田水利设施,新建维修陂头4宗,新建三面光水渠16公里,农村水利设施进一步完善。筹资640万元建设村道路硬底化建设20多公里,并筹资210万元完成了通往和福礤6个公里的路基建设,建造出“致富路”、“民心路”。2013年投入资金470万元,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765户,安装路灯100盏。目前,投资30多万元建设内设篮球场、运动场、娱乐场,村政务财务公开栏的村文化广场,新农村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二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村党支部以经济发展为重点,积极引进外来投资发展现代农业。近年来,引进了近2亿元外资,建设集中草药种植、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和福洞天中草药种植基地;引进“东兴旺有限公司”,创办了占地200多亩的“皇帝柑桔”果场;与区移民局合股投资开办130亩的花木场,通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农户的收入,实现富村强民的发展目标。三是大力开展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村内阵地建设齐全,经常组织党员和村民开展教育活动和其他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了村民素质,促进了全村稳定,全村多年来未发生一起上访事件和打架斗殴现象。

  二、实施“233”工程,提升服务能力。坪围村立足党员群众服务需求,整合现有资源实施党员服务群众“233”工程,即建设了“2个中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党员群众活动中心),设立完善了“3站3室”(群众事务党员代办站、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党代表工作站和文化活动室、党员电教室、卫生计生服务室)。依托“233”工程平台,组织开展“六心”(党员代办群众放心、志愿服务群众暖心、民声传递群众舒心、文体活动群众欢心、思想教育群众修心、健康服务群众安心)系列服务活动,做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