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张克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事迹

  中国会计师行业的一面旗帜

  ——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合伙人张克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总部位于北京,设有14家境内分所,在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设有4家境外成员所,从业人员3500余人,业务范围涉及审计、管理咨询、税务和会计服务、工程造价等多个领域,收入在本土所中一直名列前茅。信永中和能够取得今天辉煌的成绩,是因为每到关键时刻,党员带头人张克总能以非凡的智慧和胆略作出正确决策。

  坚持打造中国会计师事务所品牌

  张克曾任职于当年“六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永道国际会计公司与国内所共同组建的中信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先后担任副总经理、永道国际合伙人,中国区总经理、永道大中国区副执行董事等职。

  1999年,张克毅然放弃了高管职位和优厚待遇,带领中信永道的中方员工60余人,在既缺资金又无客户的情况下,创办了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他说:“这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就是要创建一家中国人自己的品牌事务所,为中国人自己做点儿事。”在他的强力主导下,信永中和全面传承了国际先进会计师组织的专业经验、技术规范、严谨作风和良好管理,在财务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投入大量资金全面提升管理系统、专业技术系统和风险控制系统。他提出“为人信、求道永、执事中、取法和”,“重内功甚于重市场”,“先做事,后求利”等经营理念,保证了信永中和发展的正确方向。

  2001年起,在张克的引领下,信永中和先后吸收合并了中天信、中兴宇、君和等近20家会计师事务所和咨询公司,并且将之整合为一个高效、有序、协同、和谐的一体化管理团队,成就了信永中和今天备受业界推崇的行业地位。

  2003年张克请来普华永道日本合伙人山本晃博士加盟,以之为首组建了信永中和国际部,这个突破性进展在本土所中尚属首例。2005年7月,信永中和合并了香港何锡麟会计师行,使国内所第一次将其专业服务能力延伸到了香港资本市场,打破了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对香港市场的长期垄断,成为当年媒介评选的中国十大财经新闻之一。2011年7月,有着126年历史、460余名员工、6家成员所的澳大利亚全国性会计师事务所联盟HALL CHADWICK正式统一更名为澳大利亚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当看见中文书写的信永中和标识出现在西方国家事务所前台的时候,前往访问的财政部领导十分自豪。

  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竭尽心力

  为了把信永中和建设成为一家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服务能力的、备受尊重的大型综合性专业服务机构,张克几十年如一日,满怀激情地投入工作。“我应该就是个‘劳碌命’!”他打趣地说起自己的工作状况。他过去经常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即使现在已过“知天命”的岁数,每天依然工作10个小时以上。由于要处理的事情很多,经常忙得顾不上吃中午饭;久而久之,索性免去了午餐。

  张克多年来一直倾心于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1995年起他被推选担任中注协常务理事;鉴于他的专业水准和领导能力,以及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中举足轻重的地位,于2004年11月开始连续两届当选中注协副会长。多年来,他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尤其在涉及行业重要问题、重大举措以及专业法规和制度的修订时更是如此。

  带领信永中和为行业树立专业标杆

  “走正道、树品牌、靠实力、立公信,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为己任”,这是张克为信永中和确立的发展宗旨,引导着事务所健康发展。张克倡导和谐文化、平和心态,引导党员、合伙人带头力行。经过多年熏陶,和谐已成为信永中和为人称羡的标志性符号。在众多的合伙人与合伙人之间、团队与团队之间、合伙人与员工之间几乎没有矛盾,这在大型事务所中不能不算是一个奇迹。

  张克在其延续近30年的执业生涯中,主持了多家公司国内外上市业务及大型管理咨询、投资咨询项目。他总是能够以其精湛的专业素养为企业提供各类复杂问题的解决方案,得到客户及业内的高度认同。他常年工作在业务第一线,承担大量复杂项目,累计签署专业报告逾3000份,从未受到任何处罚,这对一名处在“风口浪尖”上的注册会计师来说实非易事。

  践行共产党员服务国家和人民之誓言

  信永中和自成立之初就建立了党组织。张克作为公司的党组织书记、董事长和主任会计师,在业务管理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始终坚持业务、党建一肩挑,紧抓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把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社会贡献上,体现在引领事务所服务国家建设上。他始终把加强党组织建设做为事务所健康发展的重要政治和组织保障。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他推动大陆地区的14家分支机构全面建立和完善了党组织。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党委目前下设1个党总支、18个党支部,共有480余名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信永中和北京总部和14家分所共获得各级各类表彰达56次。他以自己充沛的精力、非凡的智慧和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时刻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张克以创先争优精神带领信永中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强大压力下,不仅站稳了脚跟,而且为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发展争得了一片天空,创出了“信永中和”这一代表行业质量和信誉的品牌,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树立了一面夺目的旗帜。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