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马金虎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事迹

铁路干线好标兵

——宁夏宝塔灵州石化有限公司行政厂长助理马金虎

  马金虎,男,回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宁夏宝塔灵州石化有限公司行政厂长助理。该同志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

  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该同志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该同志更是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

  吃苦耐劳开拓创新。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长期从事绿化种植和养护工作。他所面对的是绿化工作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土壤立地条件差、土壤盐碱性强等种种困难,他每天所面对的种植养护工作更是一项最苦、最累的体力活。他每天将东山的太阳背到西山,满脚是泥,一年到头都是脸朝黄土背朝天。但是,该同志有股不服输的劲,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一颗赤诚的奉献精神,顽强地为事业而奋斗。在养护工作中,他虚心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提高养护水平。他勤奋好学、力争上游、勇于创新,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做好平凡的本职工作。该同志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毫无疑问的是他的工作业绩是不平凡的。虽然朴实的他说,他是做了应该做的,但毫无疑问,他是把他应该做的工作尽可能地做到了最好,真正实践了“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信念。在绿化队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他不但要进行管理还亲自动手干,为了能够把工作做好,他时常放弃正常的休假,且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有时甚至连灶上的饭都赶不上吃。他就是这样以一种老黄牛的精神日复一日,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地工作。2010年该同志和他的绿化队人员在厂领导及全厂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完成了灵州公司三四六厂、天河路北段、消保楼周围、三厂高压变电室、六厂新灌区周围、火炬周围和原污油池上绿化种植工作,基本完成了迎宾广场、山头的绿化工作。新植绿化约面积318200㎡,其中,共栽植乔灌木4000多株,牵牛花1000株,宿根花卉地被植物53250株,养护绿化面积100多亩,安装绿化供水管线5800多米,喷灌1620平方米。

  2009年,该同志被自治区总工会评为“创双优活动先进个人”,2010年被宝塔石化集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6月被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12月当选为银川市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

860010-16040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