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李玉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自治区优秀人民调解员

主要事迹

居民心中的"最美"书记

——新疆库车县新城街道斯得巴格社区优秀共产党员

  李玉芳同志作为一名社区干部,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十几年如一日,坚持把社区当成家来建,把居民当成亲人看,积累了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在她的带领下,斯得巴格社区由一个多年后进的问题社区变成一个治安良好、环境整洁、邻里和睦、居民安居乐业的先进社区。2013年6月,李玉芳被破格提拔为新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斯的巴格社区党委书记。

  执著:源于对社区工作的那份爱

  社区工作,平凡而又普通,就是在这个常人看来很不起眼的岗位上,李玉芳一干就是十年。在这里,她找准了人生的坐标和生活的方向。

  斯得巴格社区辖区破产企业多、下岗职工多,问题矛盾多。修造厂与乌恰镇皮浪社区相邻,处于城乡结合部,居住的120多户居民长期以来无垃圾池、厕所老化,造成小区卫生环境脏乱差。针对这一问题,李玉芳白天实地查看情况,晚上走家串户了解困难,协调相关单位筹集资金8000元,修建垃圾池2个、公用厕所1个,改造了线路,安装了路灯,为每家都装上了智能电卡。经过一个月的奋战,使长期脏乱差的小区变得干净、整洁,曾经的"坑洼路"变成了平整、宽敞、明亮的柏油马路。联系群众的"路"通了,引领群众生活的"灯"亮了,昔日的怨声载道变成了欢声笑语,老百姓的日子更加舒心了。

  奉献:舍小家顾大家

  作为一名军嫂,李玉芳要克服比别人更多的困难,做出比别人更多的牺牲。2008年发生了"8.10"暴恐事件,那时李玉芳的儿子刚出生3个月,她产假还没休完就又投入到了紧张的维稳工作中,孩子只能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2009年"7.5"事件发生后,白天要正常上班,晚上还要组织清查和上街巡逻。年迈的父母由于劳累病倒了,李玉芳却依然坚守在维稳第一线。丈夫很不理解地说:"每个月就挣那么点钱,这么累值得吗?不要在社区干了。"但李玉芳热爱社区工作,她放不下与自己朝夕相处、同甘共苦的社区干部,更放不下社区的困难群众,依然选择了留下。

  进取: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

  "把社区当成家来建,把居民当成亲人来看。"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改进服务质量,根据居民需求,李玉芳将民情联系分为五个星级,制定出相关的"五星"服务管理办法。按照星级采取不同的走访服务方式,由社区党员干部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全力解决群众困难。在社区设立服务站,24小时接待居民来访和收集民情信息;建立"爱心服务车队",为辖区内低保户、孕妇、孤寡老人提供日常生活出行服务;开办"六点半学校",为孩子们放学后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场所;开设"庭院代办点",送服务上门,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辛苦的付出换来了累累硕果,社区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她本人也先后被评为自治区优秀人民调解员、地区孝亲敬老先进个人、县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

860010-16040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