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广东省创先争优“南粤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党委事迹材料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和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目前QQ用户8.16亿个、微信用户5.8亿个、市值超过9000亿港元。公司于2011年成立党委,下辖党总支9个、党支部89个,党员3386人。近年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坚持自主创新、树立民族品牌”的愿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大力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打造最受尊敬的世界互联网企业,取得了明显成效。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腾讯公司。

  一、发挥技术优势,创新服务党员的平台载体。一是利用互联网企业技术优势构建网上精神家园。开通“腾讯党员之家”网站,设置“党务公开、党员风采、在线学堂、服务之窗、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等6个专题17个栏目,为党员学习党建知识、参加组织生活提供“菜单式服务”,与实体“党员活动中心”一起,做到党建工作“线上线下、虚实结合”,做企业发展的忠实顾问、党务干部的亲密助手、党员职工的知心朋友、积极分子的热忱向导。二是建设党建工作信息发布交流平台。针对年轻党员较多、工作地点分散、业余时间不一、集中组织学习较难的实际,充分发挥在业内领先的IT网络平台优势,创建“党员专属邮件群组”,做到纵向上公司各级组织活动动态“一览无余”,横向上各个总支、支部之间“点对点”互动、内容共享,形成上下联动、双向沟通的党员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三是创新宣传手段抢占理想信念高地。党委创办了互联网企业第一本党刊——《腾翔》,传播党的声音、交流党建经验、展现党员风采、构建先进文化。精心制作党建专题片《心·路》,激发党员和职工群众爱党爱国爱企热情。开设“腾讯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帐号,定期推送党建资讯,吸引公司3000多名党员关注,进一步扩大了党建影响力、感染力,树立了党建工作品牌。

  二、引领企业文化,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一是为优秀员工搭建成长平台。坚持将发展党员与公司招才引智有机结合,坚持党员优先,择优“双培双推”。仅2013年转入党员600多名,3年来共发展党员167名,一半以上为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或专家,吸引300多名员工递交入党申请书。实施“核心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将公司6大事业群的骨干党员和带头人纳入培训,先后举办10期培训班,轮训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9个党总支200多名党员干部。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在公司发展中的核心骨干作用。党员遍布公司六大事业群,占员工总数的13.6%,平均年龄27.2岁,超过25%拥有硕士以上学位,50%为技术开发人员,是公司的核心业务骨干。目前,公司申请专利超过6000件,授权专利超过1300件,在世界互联网业排名第3,以党建服务推动民族互联网产业“中国梦”。三是探路互联网行业防腐败经验。作为中纪委非公有制企业防治腐败工作联系点,充分发挥作为国内互联网领先企业的优势,联合中纪委制定互联网行业的“非公企业防腐败行业守则”,引领国内其他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

  三、激发党建正能量,践行服务社会责任。一是借助网络传递正能量。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QQ、腾讯网、微信、微博等中国领先的网络平台,在服务中坚定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让党的政策、国家法律深入人心,加强对民众的教育引导,帮助网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义利观和法治观,为企业产品注入丰富的精神文化内涵。二是以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党委结合公司员工年轻、学历高、思想活跃、责任心强等特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年组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党员公益季),出台了《腾讯党员公益时长积分运营细则(试行)》,将党员组织或参与的公益活动时长累积微爱基金,让每个党员都是公益参与者、都是捐赠人、都可以发起公益项目,先后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网等,组织开展“腾讯梦想空间”、“关爱祖国花朵,爱心陪伴成长”等几十个公益活动项目,累计捐款上亿元。公司3386名党员全部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自发开展“百万微爱”、“特殊儿童关爱”、“筑梦新乡村支教”等志愿活动,2012年以来累计公益时长2万多小时,发起活动300多场,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升华了党员思想。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