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党委事迹材料

  近年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所党委不断健全群众工作体系,带领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创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思想保障。

  以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创新工程为重点,建设坚强的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所党委坚持开展“四好”班子创建活动和党员创新工程,将践行群众路线与打造先进企业文化相结合,引导员工认同“动车组”文化,即在共同的奋斗目标下,每个业务单元和每一位员工自加压力、自带动力、同向同频、形成合力的文化理念。制定并坚持领导干部民主评议制度,所务公开制度,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制度,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健全了相信职工、依靠职工的群众工作制度体系。开展党员创新工程,坚持把骨干发展成为党员,让党员发挥骨干作用,壮大党员骨干力量,选树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表彰“四好”班子、四强支部、四优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各个单位、每个员工奋勇创业的良好局面的形成。

  促进体制机制创新,科学发展业绩好。首创“一所两制”,实施科研和产业分立,即管理机关一套人马、两套管理职能,建立了研究室和产业公司科研支撑产业,产业反哺科研的良性机制。近10年大幅度增加自主投入,年专利申请总量从2项增至232项,初步形成了专利集群。2002年实施第三次创业以来,在优质高效完成军工任务的基础上,产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形成五大产业板块,全部走到细分市场的前列,总收入从不足3亿元发展到65亿元。成为全国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科研院所军民融合发展科技产业的典范。2012年,荣膺亚洲制造业协会评选的中国制造业十大创新企业,连续6年位列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科研院所科技创新第一名。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建设和谐研究所。所党委积极统筹事业、生活与社会责任。多年来,根据职工意愿,结合发展实际,实施了一系列的“民生工程”。通过实施员工收入“十二五”倍增计划,健全职工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工作区、生活区环境改造提升工程等一系列的措施,提升了员工工作、生活的保障水平。生活区成为洛阳市文明建设示范社区,极大提高了职工的幸福指数,有效促进了七二五所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良好局面的形成。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