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瓮福化工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节能先进集体(发改委等)
贵州省“民族团结模范集体”

主要事迹

  “链接”民心 “顺应”民意
  ——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瓮福化工公司党委

  瓮福化工公司是瓮福集团的主体生产单位。近年来,公司在抓生产效益的同时,坚持“五个一线”贴近员工群众,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化解各类矛盾,大力开展“静下心、沉下身、接地气”主题活动和“走厂访人”实践活动,推动了群众工作取得新成效,党群干群关系取得新进步。

  在中层管理人员“静下心、沉下身、接地气”主题活动中,坚持班子带、中层联、党员干部见行动。公司党委要求全体管理人员深入基层、深入装置、深入班组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基层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并认真查找自己在作风建设“十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改进措施。共收到管理人员调研报告11篇,心得体会46篇,学习笔记41本,强化管理人员群众意识。为推动活动持续开展,公司党委建立了局域网跟踪平台和活动联席会议制度,督查中层管理人员带头示范行为。同时,搭建职工夜校和论道平台,领导上讲台,党员与群众、干部与员工敞开思想、深入交流、共话发展,营造了学习创新氛围,增强了员工群众的忠诚度和归属感。公司创新如泉涌般迸发活力,仅2013年申请专利252件、授权105件,累计申报专利734件、授权442件,带动了公司产业升级,公司正发展成为瓮福最大、最重要的生产创新基地。

  在“走厂访人”实践活动中,党政班子认真总结以往经验教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构建信息对称的新渠道。各党支部书记和综合办人员,每周深入到班组一至两次,与员工谈心互动,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收集整理汇总意见建议,每周提交公司领导,合理的责成相关部门解决,并落实责任人,限时完成;对不合理的,耐心细致的进行疏导,并及时公示落实情况,形成了长效机制。开展“四风”问题问卷调查,共收到意见和建议148条。班子成员带着问题深入班组,点对点、面对面地与员工交流思想,达成思想统一。通过“走厂访人”活动,切实解决员工在绩效分配、班组建设、孩子入学等方面问题,纾解心结,化解矛盾,构建和谐,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员工群众普遍认可。

  群众工作一松地动山摇,群众工作一抓春风化雨。瓮福化工公司党委开启了党群“绿色通道”,架起了干群“连心桥”,增强了基层员工与企业同命运、共患难的荣辱心,凝聚起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走出了一条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新路子。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