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观海苑建材市场委员会先进事迹材料

山东省五好商会

主要事迹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观海苑建材市场党委事迹材料

  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观海苑建材市场党委前身是党支部,成立于1999年6月,2011年7月改建为党委,现下设6个党支部,有85名党员。市场党组织自成立以来,坚持把联系服务业主和客户作为根本,积极推行党群“双向直通”机制,着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探索出了一条在党组织引领下,党员积极支持,业主踊跃参与,自主管理的市场科学发展之路。

  一、“有困难请找党支部”,用心铸造服务硬品牌。市场党组织成立伊始,就作出了“有困难找党支部”的承诺,公开联系服务电话,提出“下海不忘党员身份,经商不忘党纪国法,办事不忘党的宗旨,致富不忘社会责任”,组织开展“党员摊位无假货”、“党员示范户”争创等活动,引导党员践行“不经营假冒伪劣商品、不满意就退货、市区内送货不收费”的“三不”承诺。党员示范店逐步成为市场的金字招牌,党员成了市场上最值得尊敬和信赖的人。针对个体经营业主资金不足、贷款难问题,市场党委一班人多方协调,在全省率先推出了“联户联保”贷款措施,通过党支部评定经营状况和信誉、金融部门发放相应额度贷款。多年来,累计为437户业主发放贷款超3亿元,这一做法在全省民营经济融资座谈会上作经验推介。

  二、落实党群“双向直通”,聚力推进市场大繁荣。市场党委根据日照市委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业户联系服务的党群“双向直通”机制,不断促进党员作用发挥和业主做大做强。实行了1名党员+多家经营业主党群“双向直通”工作法,把市场分成几个区域,每名党员联系区域内业主,为经营业主提供服务。针对目前大学毕业生就业难、创业难问题,市场党委建立了创业服务站和创业导师团队,对创业者提供5-10万元创业基金支持,实行“一对一”辅导,通过导师联带、党员联帮、资金联助,先后扶持100余名大学生成功创业,其中资产过千万的3人、过百万的20余人。针对个别业主一度创业激情减退、存在小富即满思想,市场党委积极引导拓宽思路二次创业,有60余家业主由单一购销向产销转变,培育资产过亿元业主7个、过千万60余个、百万元以上400余个,进一步促进了市场繁荣。

  三、提升业主能力素质,汇聚长足发展正能量。市场党委坚持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学习,把政治学习与市场业务信息交流结合,每年邀请质监部门专家对经营户进行培训,提升产品质量意识,拒售假冒伪劣产品;组织党员到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政治责任感;组织参加全国建材博览会,开阔经营视野。在积极帮助业主做大做强的同时,市场党委广泛开展“不比阔气比贡献、不比钱多比德高”活动,引导业主致富不忘社会责任,先后为各界捐款30余万元,并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分校、日照一中等地建立了助学联系点,资助贫困学生百余人。

  围绕市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市场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强建材市场、省级文明市场,市场党委也被评为日照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党委书记徐广松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