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贵州宏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贵州省“五好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员工是公司坚固的基石”
  ——贵州宏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

  “员工是公司坚固的基石!”五年前,贵州宏宇汽车贸易公司董事长陈关宏没有这种感受。2014年,陈关宏在总结会上这样对全体员工说!

  陈关宏记得,公司刚起步的那几年,人心不齐、员工流动快,发展受困。2007年6月,公司成立了党支部,一切就开始悄然改变。员工队伍稳定了,企业也逐步发展壮大为拥有员工600余人、资产9000万、全省拥有9个分店的综合性汽车服务企业。

  身为民进党会员的陈关宏十分感慨,是建在公司中共党组织的辛劳付出,才稳定了员工、凝聚了员工、激发了活力,才有了公司今天的成绩。

  公司党支部书记林世康说,只有用关爱感动人、用文化感召人、用培养留住人,把员工凝聚在一起,企业才会有发展,我们才能显作为、才会有地位。

  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五带头四优秀”活动,员工受到尊重,党员得到重用,一批又一批从普通电工、销售员成长起来的优秀员工被发展成党员,成为企业骨干。党支部还帮助公司建立了《劳动人事管理办法》,让女员工在孕产假期间仍然享受生活补贴。

  党支部广泛关注员工生活,员工反映公司伙食不好,还不如到外面吃盒饭,党支部就建议公司加大投入,改善员工伙食。现在,公司食堂每天安排五菜一汤营养搭配菜品,甚至吸引前来购车的客户就餐。服务站员工钱鑫的女儿病重急需大笔医疗费,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体公司员工发出倡议,一天就募捐1万多元。在女儿出院不久,钱鑫郑重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在公司烤漆车间发生火险的危急时刻,已经是预备党员的钱鑫第一个冲进车间扑火抢险,抢救物品。

  5年前,公司党组织还只是一个党支部,如今已经成长为有党员102名、直属贵阳市南明区非公党工委的基层党委。在宏宇,60%的高层管理人员是党员,50%的中层干部是党员,一大批优秀党员、骨干力量,凝聚形成了宏宇健康发展的动力源泉。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