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22团15连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强班子  增活力  促发展
——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22团15连党支部先进事迹

  22团15连现有耕地7909亩,人口645人,职工197名,党员25名,其中生产一线党员17名。近年来,连党支部紧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争创"五个好"党支部为工作切入点,创新开展"党建联创共促"活动,充分发挥了兵团级"五个好"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建立每周学习制度。支部书记作为监督落实学习制度的第一责任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拓发展思路,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把学习与连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电教片、组织座谈讨论、进行知识测试和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

  二是实施民主管理。为确保连队管理决策的科学性,该连党支部认真落实民主议事制度、党务公开制度、"三重一大"和"四议两公开"等民主决策制度,及时将连务、政务、党务等情况张榜公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党员、职工代表参与到连队各项管理中。2013年初,为了进一步拓宽职工增收渠道,规避市场价格风险,党支部经过认真调研和考察,倡议由党员带头,职工自愿的形式出资建立一个色素辣椒颗粒厂。2013年7月,由5名党员7名职工共同出资,130万的小型辣椒加工厂建成。为把好事办好办实,党支部认真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从设备采购、管理经营制度、人员使用、利润分配等方面全程公开"晒"给职工。2013年底,这个厂达产见效,加工辣椒360吨,收益12万元。

  三是抓党员队伍建设。15连党支部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与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位等先锋工程结合,结合连队实际,设立了结对帮扶、社会服务、技术指导、机车作业等12个先锋岗和党建、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5个责任区。要求每一名党员做好岗位示范、责任区服务,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党员队伍"三多一少"的现象,十五连党支部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原则,着力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建设,坚持从一线职工、妇女中发现和培养年轻、思想进步、综合素质好、致富带动能力强的职工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一线党员张伟就是在"双培双带"工程中,被培养成致富能手和党员的。2008年至今,先后有11名青年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6名一线职工光荣入党。

  按照"支部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思路,党支部与连续两年亏损的16连党支部结成联创共促对子,两个支部首先针对十六连连续亏损的情况,召开分析研讨会,通过认真分析和对比,15连党支部协助16连制定出了新的种植结构调整方案,并达成了技术服务、培训和结对帮扶等一系列活动意向。其次,以"优势互补、互帮互助、联动共促"为活动原则,两个党支部通过干部与干部结对,党员与党员结对,开展思想对接、技术对接、服务对接等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