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江西省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文明单位
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卫生部等)

主要事迹

江西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事迹材料

  多年来,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统一职工思想,着力打造诚信品牌,在赣北大地擎起一片庇佑百姓安康的湛蓝晴空。

  一是在全省率先实行“先看病,后付费”服务,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不方便、不放心”的问题,使一时难以筹措住院押金的病人及时得到医治。该服务自2012年推出以来,至今已有1123位患者受益,医院垫付金额达275.5万元。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等媒体纷纷对此进行了报道。

  二是以“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契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服务群众健康的多项活动。深入县乡义诊,深入基层医院,深入周边社区,深入服务交警、的士司机、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送医送药、会诊、义诊和健康咨询等。2013年,我院共组织义诊120次,参加义诊医务工作者共1465人,诊疗病人1.6万余人,送药近3万元。“四个深入”活动的开展,为当地患者提供了便利。如在武宁县人民医院义诊时,专家团遇到需转诊到上级医院手术的眼科患者,我院专家及时参与会诊,有效解决了病人的问题。

  三是同湖北、安徽等多个县区实行了新农合跨省直补,同南昌铁路局实现了异地就医结算。有了该项服务,患者因异地就医产生的诸多手续由我院进行统一代办,免除了患者来回奔波的劳累,极大方便了患者、家属的报账之苦。目前,共有673名患者享受到了异地直补,总发生费用616.9万元,医院垫付金额258.1万元。

  此外,医院还发挥医疗资源优势,与共青城市、安徽省宿松县等14家县、乡级医院开通远程会诊,实现两院之间技术互通;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创新多项服务举措,为病人提供细致入微、关怀备至的护理服务;实施“光明微笑工程”,扎实开展“两病救治”,启动“尿毒症患者免费血透救治”工作,为广大患者带来真正的实惠。

  通过这些工作,院党委努力把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智慧、力量凝聚到解决患者疾苦上来,以现代化管理模式,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技术,高质量的医疗护理队伍,致力追求惠民利民,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