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辽宁省台安县民政局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辽宁鞍山台安县民政局党总支部事迹材料

  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民政局党总支部下设3个党支部,共有70名党员。近年来,在台安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台安县民政局党总支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上为党政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职责,有力推动了民政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一、抓班子,带队伍,展示民政工作新形象

  一是讲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项全部由领导班子集中研究;班子成员在思想上经常沟通,在工作上互相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干事业、聚力谋发展的局面。二是做表率。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争做五个表率,即坚定理想信念,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的表率;掌握科学理论和专业知识,做勤奋学习的表率;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做勇于创新的表率;廉洁公正,艰苦奋斗,做拒腐防变的表率;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在去年为贫困户建房工作中,局领导走遍153个村434户,实地核验,严格把关,做到了应建必建。三是带队伍。结合民政工作多元性、多边性和点多线长的实际,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一个支部成为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小组占领一块阵地,一名党员树立一面旗帜。婚姻登记处党小组被评为全国婚姻登记规范化单位,局机关在全市目标管理评比中连续被评为标杆和先进单位,并荣获台安县最佳机关15连冠。

  二、抓目标,强管理,推进民政事业快发展

  一是坚持民生为重,社会救助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城市低保对象达到1105户,1946人,农村低保对象达到5208户,10923人。院内五保年供养金提高到3160元、院外五保年供养金提高到2020元。医疗、教育救助逐步深入,共救助特困群众459人,低保户子女入学265人,救助金额60万余元。投入资金2100余万元,为农村困难家庭建修房434户,改扩建西佛等10所敬老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蓓蕾慈善救助”、“春蕾慈善行动”等活动,共救助1.7万余人次。二是不断丰富创新,双拥优抚工作扎实有效。制作了双拥工作专题片,开展重大节日走访慰问驻军部队和全县重点优抚对象活动,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20余万元。提高了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年人均达到9000元以上。对重点优抚对象实行医疗救助,共救助优抚对象44人,救助金额6.7万余元。投入资金20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办理了职工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接收退役士兵238人,对其中符合安置条件的34人,发放自谋职业补偿金52.5万元,自谋职业率达到100%,生活补贴发放率100%。三是注重协调统筹,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亮点突出。开展农村社区试点工作,台北区樊家村、高力房镇陈家房村等10个村被列为省、市级高标准农村社区试点村,投入配套设施价值92万元。高力房镇大高村等30个村为县级农村社区试点村。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新建6个高标准城市社区办公用房。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建立了以直接选举、公正有序为基本要求的民主选举制度,先后圆满完成了第八届城市社区居委会、第十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四是坚持规范管理,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管理全面加强。建设台安县农村困难家庭常年病人托管中心和台安县福利中心。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44人次,救助金额达12万余元。开展“重生行动”,免费救助唇腭裂儿童4名。依法对社会组织开展年度检查和清理整顿工作,全年新增社会团体4家、民办非企业单位8家,全县民间组织发展到126家。扎实开展殡葬管理工作,火化率连续22年保持100%。开展了平安边界建设工作,完成了地名数据库建设,新设立镇场街路牌35块。完成对90周岁以上老人信息资料的审查核实工作,百岁以上老人养老补贴全部实行银行发放。签订赡养老人协议书28000份,办理老年证和老年优待证14000个。

  三、抓载体,促创新,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办群众无力解决的事。重点解决60年代精简退职职工重新核实、推荐退役士兵参加省军安办统一组织的就业培训工作,受到群众的好评。二是办促进社会和谐的事。针对驾驶机动车残疾人临时困难上访问题,从解决生活困难入手,救济大米6000斤,豆油400斤,将15户残疾人困难户纳入低保范围,有效平息存在群体性上访隐患的案件,有力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办发展慈善公益的事。积极争取蓓蕾慈善救助、万达慈善救助、宝得慈善敬老、血液透析减免4个项目,为24名符合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救助资金50多万元,为30余名低保户肾病患者减免透析费用3万余元,为9家敬老院申请宝得慈善救助价值79万元的电器设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