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巨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学习型家庭创建示范社区(全国妇联等)
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
河北省2010年—2011年度文明社区

主要事迹

发挥党建凝心聚力作用  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巨力集团党委

  中国巨力集团建于1985年,拥有职工7868人,总资产94亿元。2003年成立集团党委,下设2个党总支、10个党支部,党员282人。近年来,集团党委围绕“在中国创造世界的巨力,在世界创造中国的巨力”目标,深入开展“活力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使企业党组织对企业体制的适应力、员工的凝聚力、文化的塑造力、发展的推动力不断增强,集团党委连续被省、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准确定位,加强融合,增强党组织对企业体制的适应力。集团党委在制定工作目标时,把促进和保证企业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委成员与集团行政负责人交叉任职,实行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双重责任制。成立党委政治工作部,由专人负责党建工作。坚持党组织活动符合企业实际、职工实际,针对集团在全国大中城市办事处的党员人数少、地域分布广的实际,特别重视建立党小组,保证点多、面广、不断线。针对新招录员工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有时相对滞后,安排先期参加组织活动,保证新调入党员组织生活不落伍、思想不掉队。

  二、夯实基础,固本强身,增强党组织对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党委始终把自己融入到党员和职工之中,带头坚持各项规章制度。涉及党员权利、职工福利的事项,敢于坚持立场,赢得了党员和职工信任。2013年,集团打响了刘伶醉酒推介销售战役,党委班子率领由党员骨干组成的8支营销队伍,夜以继日,南征北战,在全国大中城市举办刘伶醉酒推介展销会100多场次,取得了可喜的宣传效果和销售业绩。在集团党委的建议下,集团扩建了职工食堂,完善了职工娱乐室、图书室、休息室。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9栋职工公寓和家属楼,改善了职工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集团党委通过网络互动、短信平台、员工座谈会、民意测验等形式,建立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为员工反映意见和建议畅通了渠道。党员主动与职工结对子、交朋友、说心里话,化解工作、生活上的矛盾。集团先后被授予“AAA级河北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北省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三、崇学求进,营造氛围,增强党组织对企业文化的塑造力。集团党委建立了企业党委议事、集中学习等各项规章制度,党委成员带头加强学习,做到每人订阅一份学习材料,每人联系一个下属企业,每季组织一次学习交流,撰写一份学习体会。董事长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的优势,积极为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做“两会”精神学习辅导,增强了党员队伍“爱党爱国爱巨力”的思想意识。组织“爱岗敬业比贡献”、“技术能手评比”活动,教育员工树立“零缺陷”工作理念,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围绕“在中国创造世界的巨力,在世界创造中国的巨力”目标,开展了“企业核心精神”主题教育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争做主人翁”等专题活动,总结形成了企业道德、形象标准、宣传口号、日常礼仪、服务规范等文化体系,成为广大员工的行为规范。

  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党组织对企业发展的推动力。集团党委注意学习研究有关政策,并指派专人到有关职能机构进行学习咨询,争取管理部门的关注和支持,从而把积极的国家政策和精神,变成指导和促进企业发展的力量。在企业重大问题决策中,利用党委成员和集团领导交叉任职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进而将党的意志和广大党员、职工的合理要求体现于企业行政决策之中。在应对金融危机中,集团党委提出“稳中求进,好中求快,能快则快,该稳则稳”的转型思路,对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起到了把关定向的作用。注重发挥党员专家、骨干的辐射力、影响力,通过开展学习研究、邀请参加党的活动、组织专题竞赛、进行科技攻关等多种渠道,把更多的人才团结到党组织周围,使之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