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社区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学习型家庭创建示范社区(全国妇联等)
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
河北省2010年—2011年度文明社区

主要事迹

谋发展 促和谐 建设幸福金谈固
——长安区谈固街道谈固社区先进事迹材料

  谈固社区占地8平方公里,现有3200余户居民,人口1.2万。2002年底整建制村改居;2007年3月改建为社区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有276名党员;2010年12月,社区完成股份制改造,成立了河北金谈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社区党委“一班人”带领群众努力建设幸福金谈固,形成了“勤劳、淳厚、坚韧、奋进”的谈固精神,社区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社区被评为全国学习型家庭创建示范社区、省级文明社区、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社区,并多次被省、市、区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打铁需要自身硬,强班子,建队伍,始终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2003年底社区党委班子提出创建“三个和谐”(家庭邻里和谐,企事业单位和谐,机关部门和谐)目标,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了社区居民代表大会和“一会两组”(党员议事理事会,居务公开小组和财务监督小组)“五步”议事规则,即党委、董事会提议,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股民代表大会、居民代表大会决议,监事会监督,保障股民权益不受侵害,保证了各项工作良性运营。

  咬定青山不放松,谋发展,强根基,坚定不移地把推动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党委一班人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加强社区商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相继实施了紫玉名苑、金嘉园、金碧园商住楼项目和东方魅力青年公寓、财金大厦项目等一大批城中村改造合作开发项目,北国超市、家乐福超市等三产项目落户谈固,凝聚了人气、财气和浓厚的商业氛围,有力提高了区域经济发展水平。2010年社区完成产权制度改革,成立了河北金谈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谈固社区居委会,社区事务交由社区居委会承担,投资集团主要负责抓好社区党建和经济工作,居民利益实现得到较快提升,社区建设得到了飞跃发展。

  始终以服务群众为根本,惠民生,促和谐,倾全力改善居民物质文化生活。2002年,社区党委积极果断决策,排除万难,率先启动城中村改造工程。2006年建成了占地430亩、面积 35万平米的52栋欧式风格的金谈固家园多层居民住宅楼和占地面积2万余平米的鑫固广场,为516户退休居民修建了老年公寓楼,为居民建设了高层住宅楼,3200多户居民喜迁新居。近年来,社区大力提高退休居民生活待遇水平。2011年,社区又分两次投资近4000万元,为3000余名社区退休居民和男性年满45岁以上、女性年满35岁以上的居民分别纳入了城镇职工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社区投资建成高标准党员活动中心、服务中心、新闻中心、金谈固综合服务中心,使社区居民日常事务办理等更加便捷,较好地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社区到处洋溢着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新气息。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