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天津市河西区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主要事迹

推行“三聚三促”工作法 打造广场文化社团“红色氧吧”
天津市河西区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总支

  天津市河西区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总支成立于2013年4月,下设14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53名。工作实践中,党总支把党建工作要求与社团发展需求结合起来,把管理与服务结合起来,通过推行“三聚三促”的工作方法,引领广场群众文体活动健康发展,打造了城市会客厅中的“红色氧吧”。

  凝聚党心,促党员作用发挥。一是规范管理。针对社团队伍来自全市各区,流动性大、管理松散的实际,联合会党总支将文化中心广场活动区域划分为若干个网格,以网格为单位确定社团活动范围,规范团队名称,统一队旗,创作会歌,提炼了社团文化,加强协调管理,使各社团的活动由过去的自发、流动、松散的特性逐步转变为组织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模式。二是加强教育。研究制定了联合会党总支工作制度和社团党员学习方案,协调建立了党建网站,开通了远程教育,采取集中学、分组学、网上学等多种形式,不定期地组织党员学习,使社团党员人人受教育、经常受教育。三是公开承诺。党总支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开展了认领岗位、真诚承诺活动,80名党员签订了承诺书,结合自身特长认领10个公益岗位,大家活动中互帮互助、积极奉献,在文化中心广场形成了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一些社团党员在服务队员的同时,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弱势群体,为越秀路街“阳光家园”的智障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带他们到科技馆参观,用自己的力量帮助这些孩子快乐成长。

  集聚资源,促文化发展繁荣。一是完善活动阵地。党总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配备了办公器材及学习资料,制作了标识,订阅了书报,购买了电脑、摄像机、打印机等办公器材,建立了工作制度和台账,形成了活动有场地、场所有标识、工作有记录的规范化模式。二是组织展演交流。为了推动各社团之间的交流,党总支定期召开创作艺术研讨会,开展社团文艺展演等活动,提升了社团的组织、创作水平,涌现出一大批自编自导接地气的优秀节目。以建党92周年为契机,在“七一”前夕举办了“飞歌踏舞·中国梦”文艺专场演出,展示文化社团风采,进一步繁荣了群众文化。三是开展送文化活动。为了发挥“党组织引领社团、党员活跃社团、社团服务群众”的功能,党总支开展了进社区、进楼宇、进工地、进军营、进敬老院的“五进”活动,以文艺演出的方式为群众送知识、送健康、送快乐,用自己的力量在社会传递美好幸福的正能量。

  汇聚人气,促地区和谐稳定。一是壮大社团力量。党总支通过规范化管理,真情化服务,提升党组织在社团建设中的引领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吸引新的社团加入党总支,文化中心广场活动的社团从开始的14支,扩大到现在的23支。党总支对新加入的社团进行登记,明确活动场地,对社团党员群众加强教育引领,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旗下。在党员模范行为的感召下,一些社团队伍中的群众产生了加入党组织的愿望,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更好地为他人服务,为社会服务。二是开展“五大员”活动。在社团党员中开展了争做宣传员、引领员、示范员、管理员、维护员“五大员”活动,发动社团党员群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广场积极参与宣传党的政策、引领先进文化、遵纪守法、保护环境和维护稳定工作,有效地发挥了社会矛盾“稀释剂”、维护稳定“减压阀”的作用。三是建立值班巡视制度。党总支每天安排党员骨干在文化中心广场值班,做好日常工作及活动记录,随时处理社团群众反映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文化中心贡献力量。先后解决社团群众相互挤占活动场地、文化中心广场井盖损坏等问题50余件,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