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区管理部联合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民航工人先锋号

主要事迹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区管理部联合党支部事迹材料

  作为首都机场运行保障的最前沿,飞行区管理部联合党支部深知,扎实做好岗位工作、助力提升航班正常性、确保运行持续安全,就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最好路径。为此,支部落实公司党委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三好三提升”的活动目标。

  一、抓班子带好队伍,提升支部向心力

  联合党支部紧紧围绕“服务旅客、确保安全”的工作目标,狠抓班子自身建设,面向各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全面征集意见,制订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支部全体党员管理人员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值一个班,跟班一个岗位,实践一个业务流程,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支部班子成员实行责任片区管理制,每人负责一个一线班组,带头倾听并解决一线员工实际困难,引导员工自我提升和发展,切实为员工谋利益、谋发展。把支部员工服务好了,大家的心就齐了,斗志就更旺了,支部向心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为完成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重服务营造好氛围,提升支部凝聚力

  首都机场飞行区共有航空公司、地面保障等120余家单位,提升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确保持续安全,需要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为服务好这些驻场单位,联合党支部成立了“飞行区服务中心”,从服务好驻场单位做起,面向各驻场单位提供车辆通行证办理、业务咨询、场内免费通勤巴士等服务,以优质的服务感召各驻场单位共同提升飞行区整体服务水平。同时,支部积极推广航空器慢车除冰模式,使飞机除冰时间平均缩短7分钟,除冰效率提升近50%,直接减少了旅客在冰雪天气下的等待时间。广大党员以服务旅客为宗旨,涌现出了侯志强、吉鑫等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意服务旅客的基层党员代表,得到了旅客的赞扬和肯定。

  三、促中心建好机制,提升支部战斗力

  飞行区的安全运行管理工作通常涉及多个单位和部门,为促进中心工作的开展,支部建立了一套“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的工作机制。在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工程中,为尽可能降低对航班正常性的影响,支部在与空管塔台党支部进一步深化支部共建的基础上,与空管局、施工方等单位建立了“空地联动”协同机制,在国内首创“边施工边运行”的跑道大修模式,完成了“前面飞机在飞,后面跑道在修”的创举,实现了安全零事件、航班零延误,树立了国内机场跑道不停航施工的标杆。此外,在跑道防侵入工作中,联合各相关支部组成跑道安全专项小组,优化工作职能、工作接口和工作模式,有效防止了跑道侵入事件;在净空安全管理中,创新推动建立市级政府净空联席平台,有效解决了机场周边净空保护问题。

  一个好的班子会带出一个优秀团队,一个优秀团队会孕育一批又一批模范骨干。在今后的工作中,联合党支部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员工积极投身首都机场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中,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为“中国第一国门”增光添彩!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