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内蒙古开鲁县吉日嘎郎吐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主要事迹

  开鲁县吉日嘎郎吐镇党委事迹材料

  吉日嘎郎吐镇位于开鲁县东南部,区域面积220平方公里,辖15个行政村,共6474户、2.3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7700人。近年来,镇党委结合实际,创新方法,转变职能,凝聚合力,全面提升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先后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被通辽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先进集体”、“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先进集体”、“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一、创新方法,探索实施“532”工作法

  2010年以来,探索实施了“532”工作法,对所有嘎查村级重大事项的决策,都必须严格履行“五道程序”、依次通过“三次把关”、坚持实行“两个公开”。在实施嘎查村“532”工作法过程中,对全镇15个嘎查村的收支账目进行全面清理,对二轮土地延包外的1300多份机动地、林地合同7000多亩土地资源进行重新鉴定完善发包。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实现了村级事务管理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化解了干群矛盾,理顺了群众心气。四年来,全镇无一例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如今,“532”工作法已在全自治区推广,惠及农牧民1700多万。今年1月份,该工作法还被评为“第七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提名奖”。

  二、转变职能,扎实推进“双服务”工作

  立足于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创建服务型党组织、落实干部服务责任制”工作,先后投资70万元建设了700平米镇便民服务大厅,并在15个行政村建立了综合服务站,成立嘎查村级服务点112个,确定信息服务员332名,形成了以便民服务大厅为中心,辐射带动各嘎查村综合服务站的镇、村、组、户四级便民服务网络。同时,统一印制干部服务群众联系卡2700份,方便了百姓问事办事解决事。截至目前,以集中服务、代办服务、上门服务、契约服务等方式为群众代办事项1300多件,解决实际困难500多件,开展各类政策、法律和实用技术咨询服务万余人次。

  三、凝聚合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组织开展了“学习创新型、服务绩效型、和谐发展型”的“三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对全镇有活动能力的586名农牧民党员实行“设岗定责、承诺评议、星级管理”,使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农牧民党员成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和领路先锋。2013年,全镇发展特色种植农业8120亩,投资100万元修建了吉日嘎郎吐嘎查通村水泥路,投资60万元加强了校园建设,协调土地整理项目5000亩,农牧民人均年收入达到11200元。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