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徽省宣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安徽省文明单位
安徽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动力  促进医院全面发展
——宣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近年来,宣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以开展“三好一满意”为抓手,着力转变服务理念,强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促进了医院的建设与发展。

  坚持“三个突出” 促进改革发展

  突出公立医院改革,推行临床路径诊疗,严格药品、耗材使用管控,在全省市级医院中率先推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和CT/MR检查费降低20%,开展助困病房、老年患者免挂号费、义诊慰问、公益捐助、无偿献血、特殊人群诊疗费用减免等活动,年让利于患者近2000万元。突出人才技术支撑,医院2个学科跻身省级重点学科选拔,10个学科通过市级重点学科评审,成功开展心脏冠脉搭桥、先心病介入治疗等高难度手术,1人获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获市优秀人才、2人获市“十佳科技工作者”称号。突出履行社会责任,在各种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第一时间派出救护医疗队,积极参加医疗救治;常年开展扶贫、支边、援藏活动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对口支援和技术帮扶活动;定期开展“健康大讲堂”等义诊活动以及特困、低保、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优诊优疗活动,赢得了社会普遍赞誉。近年来,医院先后被评为全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连续五届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做到“三个优化” 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服务流程,在全市率先推行门诊“一卡通”服务,实施弹性排班、连班制和方便门诊、方便药房、夜间门诊及夜间检查。同时,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带头,70%以上的职工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已成为医院服务新品牌。优化服务措施,开展“微笑服务、温馨医院”活动,开通“绿色通道”、预约诊疗、“门诊一站式”、陪诊陪检、先诊疗后结算、节假日专家门诊等服务,实施“十项便民措施”,为病人提供超值服务。优化护理质量,推行“我的护士,我的病人”理念,实行护士包病人,将护士还给病人,为患者提供生活照料、心理健康指导、回访及家庭病房等延伸服务。2013年,医院在行风考评中社会满意度达92%,获省级诚信医院、省级医德医风示范医院称号。

  围绕“三个重点” 推进党组织建设

  围绕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双向述职评议”制度,完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接待日制度,推行“一线工作法”,党委、支部联动作业,层层抓落实,党建、业务密切协同、互促互进。围绕实现能力提升,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比信念、比质量、比效率、比奉献、比医风、比满意,开展党员量化考核、岗位竞赛活动,激发内生动力,增强为病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围绕发挥党员作用,强化载体创新,认真开展“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推行党员“亮牌上岗”,开展“党员先锋岗”、“服务之星”、“十佳员工”、“身边模范”等评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012年,医院党委先后被评为全省和全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